《鱼忘》[现实向/久别系/HE]



时光如洪水般冲淡一切心悸,却依旧把那个名字深埋在我枷锁中不愿裸露的记忆里。 

如此算来,我竟已有七年没有见到王源了。我一直无法相信,我们可以分开这样久,而且是这种杳无音信的不曾相见。 

七年前,他如鱼般用了以秒计算的时间将我彻底遗忘。 

我曾听闻,鱼忘七秒,人忘七年。 

而我忘他,七年,却终究难成终点。 

…… 

你好,我叫王俊凯。 

 

〔一〕     

TFBOYS解散的那一年,我十九岁,王源十八岁。 

解散那天,天气是微冷的,空气是潮湿的。千玺已经提前离开了,我和王源并肩走在午夜的街道上。路灯的光线昏暗冷清,在我们彼此的脸上投下明明暗暗的光影,可即使有光,我们的心底也早已是一片黯淡荒芜。没有口罩和墨镜,也没有工作人员的左右遮掩,我们就那样坦荡荡地走在街道上,步履飘忽而迟缓。像是在走着,又像是在被向后移动的时空不断遗落。午夜街道上仅有的几个路人纷纷向我们投来指点的目光,我知道,公司已经在三十分钟前发布了TFBOYS解散的消息,而以这则新闻的爆炸程度,至少已经令这个城市人尽皆知。 

“小凯。”王源突然如往日般唤我,可此刻他声音哽咽,甚至颤抖,“就到这里吧。” 

我一惊,定在了原地。短暂的怔忡之后,浓得化不开的悲伤涌上心口,塞在心头。心瞬间变得沉重不堪,我再也走不出一步。 

王源在前方距我半米处停下,却没有转过身来看我。城市的风带着繁华之中的清冷撩动衣袂,他穿着白色的衬衫,干净瘦弱,依旧是我喜欢的样子。 

是的,我喜欢他。虽然这个事实曾令我无措惶恐,但我必须接受,因为我的心已将我彻底地出卖。 

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可以,统统阻碍着我每次即将破口而出的告白。他的笑脸温暖着我的机械的生命,融化着我冰凉的灵魂,也一下下地猛烈地拉扯着我愈来愈松的心弦。 

终于,我积压许久苦苦藏匿的情感在那个没有通告的买醉的夜晚里决堤而出,以天崩地裂的姿态不顾一切而来。 

 

〔二〕 

我冲进练习室,看到王源正在练习他即将录制的新单曲。他的声线依旧清澈美好,令我被酒精麻痹了大半的神经瞬间肿胀得疼痛。 

听见开门声,他转过身来,困倦的眼神似乎在看到我的一瞬平添光彩:“小凯,你来看我的啊。”他挠了挠头,笑得十分开心,“我困得要死。” 

我没有立即作声,而是快步走上前去,揽住他的腰。微微颔首,他的脸近在咫尺:“笨蛋,累了就休息啊。” 

王源显然被我这突如其来的暧昧动作弄得不知所措,他耳根发红,用力地挣扎:“小凯……你喝酒了吗?” 

我又收了收手臂,把不安分的他紧紧地锢在怀里。“是,而且我喝了好多。但我没有醉,我非常清醒。”我倾身向他靠近,“所以,无论我接下来说什么做什么,你要相信,我是真心的。” 

然后,我吻住了他。 

那是我第一次吻一个人,而且是我喜欢的人。我紧张得不得了,即使是趁着酒意,我依然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剧烈的心跳。 

他眉头微蹙,却没有推开我,任我由唇齿到舌尖细致地吻遍。 

良久,我放开他,望进他的眼睛,认真地逐字说道:“王源儿,听好,我喜欢你。” 

是的,我喜欢你,所以再也无所畏惧。 

那个晚上,我以为我的幸福即将开始。可我不曾料到,幸福没有光顾于我,我却跌入了深不见底的噩梦。并且,连累了我愿耗尽生命去喜欢的人,和我一同万劫不复。 

直到多年以后,我依旧在后悔自己那晚的举动。我总是在想,若我当时没有那么冲动,我和王源是不是就不会落得这样的结局。即使我们依然不会在一起,但,也总好过别离。 

 

〔三〕 

公司第二天便知晓了我前一晚对王源所说所做的一切,因为练习室里的监控器无声息地记录了一切。 

那个不顾一切的吻令公司上层人员感到极度地愤怒,他们无法容忍我的行为,他们说我的行为毁了他们对TFBOYS青春正能量形象的塑造,甚至严重到玷染了公司的面貌。 

并且所有人都深知,一旦有类似“当红偶像TFBOYS王俊凯实为同性恋”这样的消息被放出,一旦我的事情曝光于天下,TFBOYS的可发展度会瞬间爆零,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三个会前途尽毁,而最主要的是公司会损失惨重。 

以往无论我和王源有多亲近,他们都可以欣然接受,因为这种两个大男生之间暧昧关系深受一大支粉丝的追捧。他们有时会刻意地卖我们的腐,因为这样可以为我们赚取人气,从而为他们获取利益。可如今,他们绝不能接受在自己的团队里存在着一个性取向不正常的人,一个会对公司造成威胁的人。所以,对于我的事情,他们决定严肃处理。 

我坐在会议室冰凉的皮椅上,左右两侧空空如也。曾经并肩同行的那两个人,如今都不在我的身旁。我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见到王源,而千玺并没有被他们“传唤”,此刻正等候在会议室的门口。在我的对面,坐着一排的几个表情严肃的中年人,皆摆出一副审讯犯人的架势。我觉得很好笑,他们面对的不过是我这样一个只有十九岁的大男孩,这么紧张做什么。 

“针对昨晚发生的事情,我们决定解散TFBOYS。”正对着我的上司率先开了口。 

虽然我早已料到会是这最糟糕的结果,但亲耳听到的那一刻,我的心跳还是不动声色地漏了一拍。 

“王源和易烊千玺将会作为单独的艺人继续被培养,而你,会被雪藏。也就是说,你王俊凯这张脸不会再出现在屏幕上。”斜对着我的棕色西装男试图用轻松的语气告诉我这个细化的决定,与此同时他眯起双眼,想要捕捉我在听到自己处分那一瞬间的反应。 

很显然,我的反应让他失望了。 

我的眼神里没有惊慌,没有怨恨,没有惆怅,甚至没有懊悔。我抬起了一直微颔盯着衣襟的头,将他们扫视了一遍,随即翘起了嘴角。是的,我在笑,因为他们愿意再给王源和千玺一次机会。王源多么热爱唱歌,千玺多么热爱跳舞,我统统都知道都明了。 

“好,我同意。那你们没有别的事情了吧。”我挑了挑眉毛,站起身,转身向门口走去,“再见。” 

“等等!”又一个声音急促地喊住我,“王俊凯,如果你同意放弃王源,在我们的掌控范围内不与王源接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昨晚的事情的话,我们可以考虑不对你进行雪藏处理。你依然可以享受公司……” 

“对不起。”我背对着他们,打断了他的话,声音低沉而笃定,“我做不到。” 

然后,不顾及身后可怕的寂静,我径直走出了会议室。在推开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四〕 

千玺倚在门外的墙上,那姿态像是一个等待抢救手术结果的家属。 

看到我出来,他迎了上来,问道:“他们怎么说?” 

“他们会解散TFBOYS……但是你和王源还可以作为单独的艺人留在这里。”面对千玺,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歉疚,因为他是最无辜的那一个。 

“那你呢?”千玺总是这样细心,听出了我故意省略不说的部分。 

“我……他们要我放弃王源,以此作为不雪藏我的条件。”我微笑,“但我已经错了,我不想再对回去,也已经回不去了。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既然无法弥补,我想,我总该承受比你们更重的惩罚。” 

“你白痴啊!”千玺重重地捶了一下我的胸口,“你知道被雪藏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过去的一切努力就都白费了!我们根本就不会怨你,也不需要你去承担什么更重的惩罚!” 

千玺现在很愤怒,而我唯一的对策就是对他的愤怒置之不理。所以我看着他,继续微笑,用平静的语调说出毫不相关的话:“王源儿在哪儿?” 

“你……”千玺颤抖着手指着我,最终负气般甩下,偏过头去不再看我,“练习室。” 

“谢谢你,千玺。”我扔下这样一句话,拍了拍千玺的肩膀,转身跑向王源所在的方向。 我正在跑向他所在的方向,想想就觉得很有力量。

如昨晚般再次冲进练习室,我已气喘吁吁。我目光焦急,左右寻找王源的身影。我想马上见到他,再多等一秒都是煎熬。 

王源坐在角落里,屈起膝盖蜷作一团。他把头深深地埋进臂弯里,动也不动,像是被上帝遗失的天使。我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人,因为是我害得他这样难过。 

我努力地平定呼吸,却还是微喘。我等待着心中的隐痛慢慢消失,却还是痛得窒息。我像一个失魂的傀儡一样,慢慢地向王源靠近。脚步太沉重,我已抬不起,只能艰难地拖移。直到这时我才了悟,原来王俊凯一直只能面对快乐的王源,当他面对悲伤的王源时,就会心慌到一无是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或该做什么,只能没用地比他更加难过。 

仿佛耗尽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的时间,我终于走到了王源的面前。我缓缓地蹲下,伸出手想要抚顺他的头发却停在半空中不敢落下。 

我缓缓地收回手,想要开口,却如鲠在喉,或许我一发声便是哽咽。 

于是我沉默。我需要时间去恢复如常,去恢复到能够驾驭自己的情绪。 

感觉到有人来到,听到喘息声,王源收紧手臂,把脸埋得更深,他知道是我。 

而我终于攒足勇气开口,用尽量不颤抖的声音喊出他的名字:“王源儿……”然后我听见自己夹杂着安抚与心疼的声音继而在这空旷的房间中突兀地响起。

“别怕,我来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在这里躲藏了一整天。 

对不起,我来晚了。让你无人问津地独自承受河流般在身体里肆意流淌的悲伤。 

 

〔五〕 

昨晚在我向王源告白之后,他局促地挣脱了我的怀抱。 

“我……其、其实我也……”他低头绞着手指,面红耳赤地嗫嚅,“啊呀时间也不早了我得回去了小凯你也早回吧再见!”前半句说得支支吾吾,后半句倒是一气呵成,连该停顿的地方都没有停顿。我沉默地看着他速度极快地拿起包,以落荒而逃的姿态离开了练习室,像只受了惊的兔子。 

我听到了,他说“也”,他在我说我喜欢他以后说“我也”。我一个人站在原地,望着他离开的方向傻笑不止。 

其实我并不确定他的答案是不是我想要的,但就是这个“也”字,给了我第二天面对那几个中年人时能够无所畏惧、岿然不动的勇气。因为我有了希望,就像路愈发难走,前方却突然有了光。 

此刻,王源正缓缓地从臂弯中抬起头来。在这零点零一秒的时间内,我感觉那份勇气在从我的心中迅速流失。因为我很害怕,怕看到王源抬起头后正视我时会露出漠视、怨恨或是失望的神色。 

然而我的所有不安都在下一刻烟消云散,因为王源在和我视线交汇的那一刻无所顾忌地笑了。依旧是那个治愈的、温暖的笑容,即使他的眼角还挂着若有若无的泪痕。他白皙的脸庞在暮色微光之中显得透明而美好,眉眼弯弯,目光纯净,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揉碎的星星。就是这个画面,在此后他不在的日子里反复地登入我午夜的梦境,每次醒来,都是泪流满面。 

“我没有怕啊,没有什么好怕的。”他故作轻松地对我说。 

看到他倔强的样子,就像往日他不肯承认比我矮我一样,我习惯性下意识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可是你哭过,王源儿,在我面前你不需要逞强。” 

“在你面前我早就卸下所有的防备了。”他站起身来,夕阳的光在他的身上镀上一层淡淡的晕,“我不是在逞强,我只是不想悲伤地出现在你面前。因为我知道,在你的心里,王源不应该知道什么是难过。”

在我们认识的这八年里,王源一直以乐天派的形象出现在我面前,从来没有对我说过这样直达心底的话。内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轰炸,我怔在原地。望着他,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哭,是不是太不像个男子汉了。笑,我又怎么能够笑得出来。 

所以我什么都没有说,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缓缓地站起身来,轻轻地把他环在了怀里。 

“TFBOYS会解散的吧。”他趴在我肩头闷闷地问道。 

“……嗯。”我想要告诉他,他和千玺可以继续留在这里,却不知该怎样开口。细心如他和千玺,他必然会像千玺一样问及我的去处。 

“我好厉害,居然猜到了。”他这样若无其事地说着,我的颈上却倏然一片温热。

傻瓜王源,你不是说不会哭的吗。 

“我们回去吧。”沉默良久,等到他的眼泪几乎风干时,我说。 

“好。”他应,声音缥缈得像是来自于远古。 

在梦里亦复如是,我想把他的声音桎梏在怀,捕捉时却怎样都握不住。 

 

〔六〕 

一阵微凉的风忽然迎面吹来,把我从这两天的回忆中拉扯出来。心底悲伤的感觉依然在膨胀,这提醒着我记起,王源刚刚对我说“就到这里吧”。 

我的视线再次在王源的身上聚焦,他白色衬衫的衣袂依旧在风中摆动,显得他愈发得瘦弱单薄,仿佛下一阵风就会把他带离我。 

他为什么要说“就到这里”,他是在告诉我些什么吗。他是被好兄弟喜欢自己的事实惊吓到,想要摆脱我吗。他是在请求我放过他,结束这荒诞的一切吗。或者他终究还是怨了我,怨我让我们的TFBOYS消失不见了,所以不想再和我有任何瓜葛。 

心脏又是一阵钝痛,我不由得嘲笑起自己的没用,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脆弱这样容易心痛了呢。大抵就是遇到王源,在那之后吧。 

“你就站在这里吧。”未等我从紊乱的思绪中找出一句像样的答语,王源接着说道,“我走到对面去。” 

这时我才发现,我们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的其中一个转角处,正站在街道的边缘。那么他所说的到这里,原来就仅仅是让我不再向前走这样简单的意思吗。我嗤笑着自己的多虑,可他让我停在这里却依然让我感到困惑。即使不解,我依然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回应:“好。” 

于是王源挪动脚步,向街道对面走去。正值午夜,这里又并非商业中心,所以此时来往的车辆非常少,四周一片静谧。 

我静静地看着王源于我渐行渐远,那种若失感又一次携着惶恐袭来。我慌忙闭上眼睛,给自己几秒钟用来清醒。直到多日以后我才恍然间明白,这种在我脑中充斥着的仿佛随时都将会失去王源的感觉,或许是冥冥之中的一种预兆。 

我睁开眼睛,看到王源已在街道对面正对我的位置站定,转过身来面向我。他正在讲电话,在闭上眼睛的时间里我听到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我们唱的《洋葱》。这首歌的情感太过哀伤,和他多么不搭,我们那时又唱得那般稚气。我让他换掉,可他却不肯。而他理直气壮的理由是,我用的铃声是所差无几的风格——他唱的《孤独患者》。 

大概一分钟左右,他结束了通话。可他没有把手机收起来,而是低下头摆弄了几下,重新放回耳边。 

然后,他举着耳畔的手机抬起头,望向我。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愈合/就无人晓得/我内心挫折/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 

随即,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七〕 

“喂。”我按下接听键,将手机放到耳边。 

“小凯。”王源轻声叫道。 

“嗯。”我立即应声,把手机紧贴在耳边,“我在听。” 

“刚刚我接到千玺的电话了。”闻言我沉默,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你会被雪藏,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我……”终究还是被他知道了,怎么会这么早,我以为这件事情最起码可以瞒到天亮。我有些不安,紧握着手机的手指微微泛白。 

“不想让我难过嘛,我晓得。”他突然笑了起来,我隔着街道甚至依然可以看清他眯起了双眼,“小凯啊,有些话面对面离得太近我讲不出,现在这个距离我刚好能接受,所以只能在电话里讲给你。” 

“那你说吧。”我也笑,唇线弯到刚好露出虎牙的弧度。 

“我喜欢你。”下一秒,这几个字从手机里清晰地传出。当他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时,我感到自己的呼吸一窒,笑容似乎都瞬间僵硬了起来。 

“王俊凯我喜欢你啊,这很意外吗。”见我沉默,他有些急躁地说,“昨晚在练习室我太紧张了就没有讲清楚,我不过是在你喜欢我的同时刚好喜欢着你啊。” 

“王源儿。”我挑了挑眉毛,激动得掌心有些潮湿,“这幸福有些突如其来,给我时间消化一下。” 

“哈,那好。”他的声音携着释然的情绪,但他随即犹豫着说道,“那个,小凯,我想和你一起被雪藏。” 

“什么?”我皱起了眉头,“不可以,王源。绝对不可以,没有商量的余地。” 

“可是没有你在身边,我做什么都没底。”他小声地说。 

这让我想起当年我参加中考的时候,他面对媒体说起我不在身边的感觉,就是心里没底。而去年我参加高考时,他已不再肯在记者面前承认我不在他没有底气,却在和千玺两个人一起参加一次活动之前给我发了微信——“你在就好了。” 

想起当时的喜悦和如今的拉扯,我垂下头望向地面,怀着复杂的心情轻不可闻地叹息。“慢慢地就习惯了。”我安慰他,“这些年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都表现得很棒啊。” 

“叮叮——”我的手机突然发出即将没电的提示音。 

“王俊凯你够了。”他有些气恼,“我只是想没有负担地和你在一起。你都可以为了不放弃我甘愿被雪藏,我为什么不可以为了你而放弃我的梦想。” 

“叮叮——”手机电量枯竭的提示音再次响起,估计是维持不了多久了。 

“你就是不可以。”我抬起头冲他微笑,“我们两个,总要有一个实现梦想。” 

“可是……”他似乎又要反驳我,下一秒我却只听到了他大喊我的名字。

怎么了?我正要发问,手机却响着关机音乐自动关机了,王源的声音就此中断。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发疯似的从街道对面向我冲过来,忽然觉得很满足。 

那一刻,我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如果我知道,我想我会更加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永远不要进行到下一刻,让即将上演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 

 

〔八〕 

在王源把我扑倒在地的那一瞬间,我看到——在我身后的大厦上,一个外露的商业广告牌正在急速下落。 

广告牌由字母型玻璃柱构成,内嵌霓虹灯管,就在几秒前它还在高处流光溢彩,而此刻它却狰狞着面目冲向了我和王源。 

在它着陆的那一瞬间,我听见了玻璃在我周围粉身碎骨的声音,在王源身上碎裂的声音。那也是那一刻我心碎的声音最真实的外化。因为我意识到王源正在用瘦弱的脊背替我承受灾难,义无反顾。而不是,我来保护他。 

王源费力地冲我扯了扯嘴角,那是一个并不成形的微笑。纵然他已疼痛不堪,也想要用他的习惯性方式来骗我说,他很好。他重重地伏在了我的身上,以我心无法承受之重量。“王源!”我嘶喊着他的名字,却再得不到半点回应。他的血液顺着白皙的皮肤逐渐蔓延到我的脸上,和我的血与泪融合在了一起。 

我挣扎着从王源的手边拿过了他的手机,在最近通话里找到了千玺的号码。 

“喂?……喂?”当千玺的声音传出时,我突然感到一阵眩晕,喉咙里似乎也有血腥味,涩得我说不出话来。粘稠温热的红色液体逐渐覆盖我的视线,直到我失去了意识,我的世界一片黑暗死寂。 

在失去意识的那一刻,我想,我和王源会不会就这样死掉了。其实,能和他一起死掉,这样的结局也蛮好。

可我没有死。

“小凯,你醒了?”我睁开双眼,看到了妈妈欣喜的脸,她抓起我的手激动地说,“你可吓死妈妈了!” 

我挣扎着要坐起来,妈妈急忙从椅子上站起来扶我,我摆了摆手示意她我自己可以。 

“王源呢?”我坐稳后立即焦急地问道。 

“放心,他没有死。”妈妈熟知我的不安,“只是……” 

“只是什么?”我的眉头瞬间蹙起,声音也无意识地提高了一个八度。 

“只是……救是救回来了,他还没有醒。” 

于是下一秒,我不顾妈妈的阻拦拔掉了手上的针头,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冲出了病房。 

我在医院的长廊里找到了强哥,从他那里得知了王源的病房位置。 

推开王源的病房门,我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源和伏在床沿的王源妈妈。 

“小凯啊,你来了……没事就好啊。”听到开门声,王源妈妈站起身来,“正好,你在这里替阿姨一下,阿姨去打水。”说罢,她拎起水壶向门口走来。 

“阿姨。”我深深地弯下腰,眼角猝不及防地顿出一抹湿润,“对不起……如果不救我,王源就不会受伤。” 

短暂的沉默。 

然后,王源妈妈扶正我的肩膀,抚着我的头发,缓缓地开口: 

“你不要太自责,孩子。” 

“阿姨知道源源和你的感情好,他救你,我赞同他也为他骄傲。这证明他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孩子。他要是不救你,我才要怪他呢。” 

“源源他……一定会醒过来的,你要和阿姨一起相信。” 

“不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大男孩子哭什么,快进去吧,阿姨去打水。” 

王源妈妈这样温柔地把我宽恕,把我从内心的自我折磨中救赎,她和王源一样,都是天使般善良的人。 

 

〔九〕 

王源妈妈出去以后,病房里静得只剩下呼吸和心跳。 

我表情麻木地走到病床旁边的椅子前,慢慢地坐下。 

王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颊毫无血色、苍白如纸。 

我颤抖着握住他骨节分明的手,那冰凉的温度和还未结痂的伤痕让我的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 

“王源,你看我多娘炮,不想借此机会嘲笑我一番吗?就像……以前你嘲笑我不敢看恐怖片一样。” 

“你不要不讲话,你这么安静我好不习惯,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王源,我是不是很没用,口口声声地说喜欢你,却把你害成这样。” 

“你醒醒,我不能失去你。” 

我的视线被泪水模糊了又模糊,面对着王源的不理不睬与不为所动,一个人肝肠寸断地演着独角戏。 

几天以后,我的身体恢复得已无大碍,出院回家休养。然而,王源依旧没有醒来。 

广告牌坠落是一场意外的高空坠物事故,但主要原因是固定部件产家的销售成品不合格,安装公司和广告牌所属公司也担有部分责任,所以我和王源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那晚千玺接到我的电话后只听到了手机从我手中滑落撞击地面发出的声响,但他当时就意识到我们可能出事了,于是他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在宾馆到公司的路上找到了我们。 

很久以后他对我说: 

“看到你们两个躺在满地的碎玻璃里,全身都是血,即使我平时再沉着冷静,也慌了。” 

“就当……我不想你们两个离开我吧。” 

然后他自嘲地笑笑: 

“可是还是有人离开了,我们还是分开了。” 

“你说这是命运在捣鬼吗,真的有命运这种东西存在吗。” 

“我不信,可现在不得不信了,呵。” 

我出院以后,还是会每天坐公交车绕过小半个城市去医院看王源。 

我会在中午的时间去,因为这样可以替下王源妈妈去吃午饭。 

我每天都会和王源说好多的话。 

“王源儿,突如其来的幸福我已经消化完了。”

“你醒过来,你醒过来我就同意你和我一起被雪藏。”

“起来吧,我们一起去吃面咯。”

……

我给他讲我们的过去。 

我多希望在我讲完我过去的囧事时他能够哈哈大笑着坐起来,或是在我提及他过去的囧事时半怒半笑地叫我不要再讲了。 

我给他唱我们一起唱过的歌。 

我多希望当我唱完自己的那一句时,他可以睁开眼睛,按照记忆的轨迹接出属于他的那一句。 

真若如此,那么上苍,即使你曾让我们承蒙不幸,我也会感激你。 

 

〔十〕 

我木讷地坐在驶往医院的公交车上,全然不顾周围人的拍照与议论,一个多星期了,我已经习惯了。 

TFBOYS这几年发展得很好,我们的待遇早已经从最早自己乘车去公司发展到了公司派车接送,可现在我怎么可能还能享受得到这种待遇,所以我出现在这种公众场合其实并不意外。 

而此刻我已无暇去思考这些琐碎,因为我刚刚接到了强哥打来的电话。 

“小凯,源源醒了。” 

“但是,他好像不太记得这些年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结束这通电话的,我也不知道强哥后来又说了些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到站下车的,我也不知道下车后我在医院门口站了多久。 

我眯起眼睛抬头望向天空,忽然觉得它是灰色而不再是湛蓝。 

空气好像都不再流动,我甚至感觉胸腔中残留的空气在慢慢被榨干。 

我突然好想笑,所以我笑了,理所当然地收到了很多路人目光中的鄙夷。 

他们一定这样想:在医院这个地方,有人生病,有人死去,这里的氛围悲伤而沉重,而我居然还能够没心没肺地笑出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这大概是一种绝望到极致而产生的偏离了生理规律的情感表达方式吧。

我很想质问上苍,为什么倾听了我的祈祷却给出了这样一个狗血的回应。 

失忆。

呵,这他妈的不是三流偶像剧里才会有的情节吗。 

“小凯。”一只温热的手覆上了我的肩膀,是千玺,“我在上面看到你在这里站了好久了。上去吧。” 

“他都忘了吗?”我听到了自己因为拼命压抑情绪而显得有些僵硬的声音。 

“不是的,应该……只是回到了他刚刚加入家族的那个时候。”千玺突然低头苦笑,“他都不认得我。” 

“我不敢去。”我用手捂住了眼睛,忽然感觉秋初的阳光带来的是一种甚于盛夏的灼人的疼痛。 

我真的不敢去,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坦然地面对不记得我们之间过往的王源,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失控,会不会吓到他。 

不知从何时开始,王源变成了我的软肋,只有他会让我胆小怯懦,也只有他会让我慌乱得无处遁形。 

“该面对的,是逃不掉的。”千玺扯起我的手臂,“无论你敢不敢,你都必须去面对。” 

王源的病房里有很多访客,但当千玺拉着我来到门口的时候,他们正在陆续地向外走。 

“进来啊。”王源半躺在病床上,微笑着向我们招手示意,这时病房里就只剩下他和他的父母。 

他笑得那样纯真烂漫,和几天前别无二致,而这个王源却是刚刚认识我的。 

“进去吧。”千玺轻轻地推了我一下,“我就不进去了,他也不认识我,免得我自讨难过。” 

“好。”我想冲千玺微笑,可面部的肌肉却麻木不堪。 

轻轻掩上病房门,我向八年前的王源走去。 

“王俊凯。”他保持微笑,定定地看着我的脸,“我认识你。” 

他叫我王俊凯,而不是小凯。那语气中渗出一种不容忽视的生疏,陌生得让我不断下沉的心瞬间就一路落至谷底。 

“我们这是第二次见面啦,算是熟悉了吧。”他又接着说。 

他的声音很轻,可那每一个字却都穿过耳膜捶打起我的千筋百骸。我霎时便感到力气全无,跌坐在了病床前的椅子上。 

我望向他,有满腹的心事堵塞着、膨胀着,却无话可说。 

现在我面前的这个人已不能够再对我的感情作出任何回应,他对我仅有的印象也尽数是陌生。 

于我而言我们亲密无间,可这有什么用,于他而言我不过是个只见过两次面的新朋友。 

我不知道自己正投他以怎样绝望的眼神,他看着我,突然皱起了眉头,不再微笑。 

他慢慢地凑近我,望着我的眼睛,用极轻的声音说: 

“明明只见过一面而已,为什么我一见到你就好想抱住你。” 

“你这个样子,让我突然好想哭。” 

“我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有泪水,猛然从我的眼眶中迸出。我拼命地隐藏悲伤,却还是在这一刻暴露无遗。 

 

〔十一〕 

“源源,他是小凯啊,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真的不记得了?”王源妈妈握住了王源的手,面上满是哀伤。 

王源机械地转过头去看向他的妈妈,目光突然黯淡了下来。 

他闭上眼睛,倚回立在床头的枕头上。 

“小凯……”他轻声重复我的名字,“明明……真的……不记得啊。” 

他睁开眼睛,眼里却蓄满了泪水。 

我慌乱地伸出手去给他擦拭。我又害他哭了,我怎么可以总是害他这样难过。 

“别过来!”他突然大喊,“我的头……好疼……” 

“王俊凯……你先离开可以吗……”他瘦弱的身躯蜷了起来,双手用力地抱住了头,手指深深插入发间,颤抖的声音里尽是痛苦与疏离。 

“王源儿,对不起。”我站起身,胡乱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

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爱的人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却什么也做不了。而亲手把他推入厄运的那个混蛋,正是我。我甚至不能在他痛苦煎熬时给他一个拥抱。哀大莫过于心死,此刻我的心脏已经疼痛得难以跳动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纵然你不知道我爱你,你的一切苦难却都因我而起。 

而我却像个废物一样无能为力。 

沉默着走出王源的病房后,我去见了医生。他是这样对我说的: 

“病人海马体受创,脑部又受到外界的剧烈碰撞,造成脑积血,血块压住部分记忆神经导致了失忆。这种情况目前可以通过手术进行记忆恢复,但恢复程度暂时无法确定。因为病人的海马体受创,所以近期记忆的恢复难度较大。” 

从医院回到家里后,我一夜未眠。 

所以第二天,当我黑着眼圈、眼睛里布满血丝,形容枯槁地来到医院时,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周围的人说什么、问什么我都不予理会,我只想见到王源,因为我真的不甘心他这样轻易地将我们的所有过往一概遗忘。 

“阿姨,我想单独和王源说会儿话。”我站在病房门口,哑着喉咙说道。 

王源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微微一怔,随即连声应道:“哦,好,好。” 

病房门被王源妈妈关紧,所有的嘈杂纷乱霎时都被挡在了外面。 

“王俊凯。”王源依旧是半躺在床上,目色平静地看着我,“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我们认识很久了,不止见过两面。”我望着他,艰难地开口。 

“那又怎样呢?”他苦笑,“我全都不记得了。” 

“那你还喜欢我吗。”我突然这样问道,我没有想到自己会问出这句话来。

这个问题太愚蠢,脱口而出后我只想狠狠地抽自己一个耳光。他已经不记得我了,又怎么可能会喜欢我。千玺没有自讨难过,做了这件事情的人,是我。

“你在说什么?”王源皱起了眉头。 

我沉默,像昨日一样无话可说。

见我不再说话,王源也沉默。 

“你听说过鱼的记忆吗?”最后王源打破了沉默。 

“什么?” 

“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七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了,一切都会变成新的。”他垂下了头,睫毛颤了又颤,“你就当我是条鱼吧。过去的事情,我真的记不起了。” 

我猛地抱住了他,泪水没有预警地漫了出来。我发誓我以前真的不爱哭,真的。 

“你还是不要来看我了。”王源没有挣扎,继续说道,语气里听不出一丝情感的起伏。但他的双臂却缓缓地攀上了我的脊背,轻轻一抱,“一见到你,我的头就会莫名其妙地痛。” 

“好。”我尽量用正常的声音回应,他下意识的拥抱令我心如刀绞,“我不会让你头痛的。” 

我怎么舍得,在你为我承受灾难以后,又残忍地在你的伤口上撒盐,让你更加痛苦不堪。

 

〔十二〕 

我现在正奔跑在去机场的路上。 

路上堵车,所以我从出租车上跳了下来。 

今天上午我接到了千玺的电话。 

他说,王源和公司解约了。 

今天中午我一如既往地来到医院,在病房门前偷偷地看他。 

但他的病床上空空如也。 

医生说,他的父母已经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要带他去国外做手术并进行后续治疗。 

今天下午我赶到了王源家,只看到了紧锁的门。 

他的邻居说,他们刚刚离开。 

没有人知道,他们要去哪里,那个所谓的国外究竟是何方。 

我打他的手机,但他的手机从我们出事的那天起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他父母的联系方式,我没有。 

所以我要去机场找他,我要找到他,最起码我要知道他要去哪里。 

我发了疯似的奔跑着,汗水和泪水在我脸上混成湿漉漉的一片。 

突然,我脚步一顿,踉跄了起来。我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眼前天旋地转,所有的事物都扭曲变形。 

以前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个天使般的少年默默地塞给我一个糖果,或是一块巧克力。 

而现在,我深爱的少年,你在哪里,你又将在哪里。 

上苍,如果能够听到我这一刻的心声,可不可以不要让我倒下。我还没有找到他,请让我找到他。 

……你又他妈的装聋。 

“小凯你怎么一个人跑那么远啊?”当我睁开眼睛,妈妈凑上前来抱怨道,“你都做了些什么啊,怎么低血糖还会犯了?如果没有人用你的手机给我打电话,你出了意外,你让妈妈怎么活啊?” 

妈妈一刻不停地在我的耳边唠叨,而我却渐渐地什么也听不见了。 

我望着窗外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的天空,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现在已经很晚了,要走的人,应该早都已经走掉了。 

妈妈离开以后,我一个人哭得肝肠寸断。 

我说过,我以前真的不爱哭,我只是遇到了一个像洋葱一样刺激我泪腺的人。 

王源,原谅我没有追上你。或许在青春这条路上,你一味跑,我一直追,到最后我们之间还是会保持着一个固定值的距离,永远永远都无法逾越。 

你让我把你当做一条鱼,七秒过后就再也想不起往昔的一切。 

我可不可以和你一样,做一条鱼,那样是不是就可以结束掉我所有的悲戚。 

可我不是鱼,可我即使痛也不愿忘记你。 

 

〔十三〕 

千玺也和公司解约了,他考入的大学本就不是艺术类,所以他选择的是做明星之外的另一条路。 

我们三个的分道扬镳对公司来说其实同样损失惨重,他们一定会很后悔当初做出了解散TFBOYS的这个决定。 

可这些我都不关心也不在意。 

王源走后,我大病了一场。我每天昏睡在床上,反复梦见我们的曾经,有时会笑醒,又时常哭着醒来。

病好后,我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戴着耳机坐在窗前,从日出到日落,一遍遍地听着我们的歌。 

爸爸妈妈也拿我没有办法,于是我继续着自己以悲伤为由的放纵。 

直到有一天,千玺来找我了。 

“王俊凯你闹够了没有!”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房间里,千玺扯下我的耳机冲我大吼。他直呼我姓名的时候,就是他很严肃或很气愤的时候。显然,现在两者兼备。 

“我已经失去一个王源了,我不想再看到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王俊凯!”他扳过我的肩膀,逼着坐在椅子上目光呆滞的我与他对视。 

“王源就是去治病,又不是去死,你他妈的不振作以后怎么有脸见他!”他的声音因为过分激动而有些嘶哑,但却猛然间喊醒了我。 

我现在的样子,怎么配让这八年里的王源喜欢,又怎么配喜欢所有时光里的王源。 

我不要有朝一日以如今的姿态去见他,也不能以这样萎靡的样子去等待他。

我必须做回过去的那个自己,做回王源喜欢的那个自信、勇敢的王俊凯,那个曾令他付诸生命去保护的人。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认真地洗漱,微笑着向一脸诧异的父母道了早安。然后我洗了澡,又出去理了发。

爸爸问我,怎么突然就变好了。

我说,我想通了,只有足够坚强的人才能够感化命运,只有拥有梦想的人才配做幸福的等待者。

感谢千玺,一脚把我踹回了生活的正轨。

可我在读是艺术类院校,倘若不做艺人则无路可走。公司将我雪藏,又迟迟不与我解约,这令我无法进入另一家公司。

几天后,在我苦苦思索自己的出路时,有人按响了我家的门铃。 

“你好,我是F.L.C音乐的音乐总监Augus,我可以进去和你谈一谈吗?”来者是一个文质彬彬、态度温和的中年男人。我认识他,他所属的F.L.C音乐是在全球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音乐公司,而他是公司里的元老级人物,经常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的报道或专访中,也频频以资深音乐人的身份做客一些娱乐节目。 

“请进。”我礼貌性地回以微笑。 

“TFBOYS的解散令业界内很多资深人士都倍感惋惜,虽然你的公司对外宣称解散原因是志向不合,但我通过我的渠道得知的原因可不是这样。”他有些玩味地看着我,转动着大拇指上的棕色扳指,“好像是因为你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Augus先生,我想这并不是什么应该为之羞耻的事情。况且,这是我的私事,如果您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是要和我讨论这些的话,那么我想我们的谈话大可不必进行下去了。”我依然保持微笑,语气却瞬时严肃起来。 

“我当然不是来谈这个的咯。”他哈哈大笑着说道,“我是来挖宝的。” 

“您的意思是?” 他的来意我已猜到了七分,但还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

“金子是不该被埋没的,它会发光,就要让它肆无忌惮地发光。既然你的公司将你雪藏,那么你也该寻找新的去处了。我们可以帮助你脱离你的公司,并且我们很看好你的能力,随时欢迎你加入F.L.C音乐,继续完成你的梦想。” 

“可我才仅仅19岁,要进F.L.C这么大的公司,恐怕还达不到标准吧。” 

“我说你可以,你就可以。如果你达不到标准,你觉得以我在业界内的地位,会亲自来邀你吗?”他笑。 

“谢谢你,Augus.” 

 

〔十四〕 

Augus顺利地帮我与原来的公司解除了合约,随后引荐我进入了F.L.C音乐。他说他可以助我重回舞台,并且他可以把我推向更大的舞台。 

但我拒绝了。 

没有王源在左手边的舞台太空旷,与面积无关。 

最终我选择在F.L.C音乐做一名音乐监制,Augus便顺其自然地成为了我的上司兼导师。 

第二年的情人节卷着馥郁的玫瑰花香如期而至,而王源依旧没有回来。 

情人节两个月前的某一天,Augus要求我写一首歌交给他,在情人节当天作为公司新晋艺人的首张EP发行。 

于是我去听了很多在情人节当天发行的或是有关于情人节的歌,只觉得那些歌中甜蜜与痴缠我真的无法承受,所以,类似的旋律和歌词无论怎样我都难以写成。 

我把我的情况如实地告诉了Augus,请他换人执笔。他听后沉默了片刻,笑着对我说:“只要是我选定的人,就不会改。谁说要你写甜掉牙的情歌了?不妨换种风格尝试一下,换一种最适合现在的你的风格,写下你心里最想要抒发的东西,写出你最真实的情感。” 

于是,就有了我的歌在情人节这天的问世。 

我端着一杯咖啡,一言不发地盯着电脑屏幕里公司的新晋艺人。他正在深情演绎着我的歌。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鱼忘》。我遵循了Augus的建议,写下了内心里最真实的东西。这首歌,写给情人节没能出现在我面前的王源,也写给依旧彳亍在等待中的我自己。 

旋律响起,歌手缓缓开口: 

天空潸然 你所在的海却湛蓝 

我们曾遇见 在七秒之前 

记忆里有风把世界撕成两半 

而此间 再寻找 你已消失不见 

你说你是一条鱼你会忘记 

未料及你会忘得这样彻底 

我的脸和声音 我们的曾经 

被遗弃后 空空如也 

怎样衡量我悲伤 像子弹射入心房 

多希望此刻你还在我的身旁 

我真的猝不及防 又怎能安然无恙 

你是我雨中微阳 还有黑暗中的光 

怎样诠释我沧桑 像力量都被抽光 

只剩下一副为你绝望的皮囊 

我仍想负隅顽抗 可我已百孔千疮 

你是我纵使受伤 也能找到的方向 

而如今 你已经记不清 

我们是否只是萍水相逢 

我不愿 与你后会无期 

可鱼已忘记 不再想起 

…… 

其实这个歌手演绎得并不完美,但我却听着听着,流了泪。 

 

〔十五〕 

我自己录了一版《鱼忘》,因为我觉得,这首歌只有我自己才能唱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效果。 

Augus听后想要把我的这一版单独发行,我却摇摇头说不必了。我自己的情感我自己明了就好,有些情绪不需要被太多人知道。 

可是后来,我唱的《鱼忘》还是在公司内部流传开来。不过还好,只是流传在公司内部,我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刚进F.L.C音乐一个月左右的时候,我回到了我和王源出事的那个街角。 

那里有一家金鱼店,我在那里买了一条红砂眼白虎头金鱼,放在了办公室的案头。我在公司办公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要长,在这里养会方便一些。 

这条金鱼通体白色,憨厚可爱,像极了身穿白衬衫的天真懵懂的王源。 

我给它取名为“阿忘”,以此表达我对那个仅用了几秒时间就忘记了我的少年的思念。 

有同事问我它的名字,我说,阿忘。 

她却笑我俗气:“阿旺?王监,你想发财还是想高升啊?” 

我知道她理解错了,却也不想和她再多解释些什么,只是一笑置之。 

就这样,这条鱼,我养了七年。 

王源不在的时候,它是我唯一的伴侣。 

而在这七年间,我在F.L.C音乐的地位从音乐监制提升到了副总监。 

对于我仅二十六岁的年龄便能够凭借实力坐到这个位置,我要感谢的人是Augus。是他不厌其烦的引导与鼓励助我一步步成长起来,由青涩鲁莽艰难地走向了成熟。

我无数次地多方打探王源的消息,却总是一无所获。 

我也曾在王源父母曾经的同事那里得到了他们的手机号码,可当我拨打的时候,那两串数字已经成为了空号。 

就这样,年复一年,时光无情地把我从十九岁的少年磨成了二十六岁的青年,却没有把我深爱的人带回我的身边。 

千玺大学毕业后进驻全球五百强的知名企业,如今也成为了少数年轻有为的成功人士之一。 

我们鲜有联系,但一直彼此挂念。我们如今都有了稳定的生活,虽然和最初梦想中的并不是很像,但也可算作我们的梦想以另一种方式的实现。 

我把阿忘挪回了家里,因为现在我多数时间是在家中办公了。 

我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王源了,但这次他的面庞又一次清晰地出现在了我的梦里。 

我看到他笑得纯真自然,久失复得的欣喜正驱使着我冲过去抱住他,激动之余我却看到他张开手臂向我跑了过来。 

未等我反应过来,他已把我扑倒在地。然后我惊恐地发现,他的脸上开始流血,流动的红色液体在白皙皮肤的映衬下是那样地触目惊心,可他却置若罔闻地扯着嘴角冲我微笑。 

我大喊着他的名字,是那种声嘶力竭的叫喊。我叫他不要离开我,别再离开我。 

于是,我又一次从梦里惊醒,泪流满面地惊醒。 

我无意识地望向床边的鱼缸,忽然发现,阿忘死了。 

它静静地躺在鱼缸的底部,睁大了眼睛无声地看着我。 

它是看着睡梦中的我死去的吗?它是看着我这个七年里被它无数次熟稔又无数次遗忘的人死去的吗? 

王源还没有回来,阿忘,现在连你也不要我了。 

我捧着鱼缸坐在窗前,直到天亮。 

 

〔十六〕 

我又回到了那家金鱼店,七年前的店主还是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妇人,现在却已经白发苍苍了。 

我拜托她帮我把阿忘埋在大厦后面的花园里。我想,王源就是在这个地方把我遗忘的,阿忘也该在这里入眠。 

走出金鱼店,我抬头向上望去,七年前外露的玻璃广告牌早已被内嵌的木质广告牌取代。 

时光就是这样的吧,它催人老去,令时过境迁,在制造了无数次的物是人非、人是物非、物非人非之后,依旧固执地向前滚动。 

我现在所站的位置,就是当年我和王源出事的位置。 

此刻,我的内心中没有恐惧,却有着万千的感慨和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悲。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愈合/就无人晓得/我内心挫折/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 

我的手机在喧哗的街角突兀地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我按下接听键,将手机举在耳边:“喂。” 

“小凯。”熟悉的声音传出,差点把我的眼泪逼出来,“我在你的对面。” 

我猛地抬起头来,看到在对面街边正对着我的位置上站着一个和我一样举着手机的人。他身着白色修身衬衫,依旧瘦弱单薄却长高了许多。

是上苍终于被我感动,让我等来了你吗,我曾经的小少年。 

“王源儿……是你吗?”眼泪终究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这是一幅很滑稽的画面——一个二十六岁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像个找回丢失玩具的孩子般喜极而泣。 

“是我。我记起你了。”他声音哽咽,“小凯,我回来了。” 

我甚至没有按结束通话键,就冲了过去,汹涌的车流几次把我阻拦在途中,我还是在最后的最后紧紧地把他抱在了怀里。 

“你终于回来了。”

“王源儿……我好想你。” 

王源当年的不辞而别是他父母的想法,因为他们不想让王源在离开时有什么牵绊。他们想,即使王源不记得我,倘若我突然出现,他还是会心软、会舍不得。 

这七年,王源先是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进行了手术和后续治疗,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终于恢复了TFBOYS出道之前的所有记忆。 

之后他随父母去新加坡定居休养,在那里的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进修了三年的声乐。 

最后一年,他应征进入了F.L.C音乐驻新加坡的分部,成为了一名音乐监制。 

就在几个月前,他偶然间听到了一首来自大陆总部的只在公司内部流传的歌曲——《鱼忘》。 

然后,他看到了歌曲的创作者和演唱者的名字,王俊凯。 

他在搜索引擎上敲下了这个名字,发现网页上关于这个名字最近的消息是“《鱼忘》的词曲作者”,除此之外鱼涌而出的大量信息都围绕着一个关键词——“TFBOYS”。 

他看了好多我早年的照片,发现大多数照片上都有他的存在。 

他也看了好多我早年的视频,总是会发现他自己的身影。 

像是突然开了闸的水,他的太多记忆在同一时间被唤醒。此后的几个月里,过去的事情陆续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未落下任何一个有我在其中的场景。 

直到一周以前,他突然想起了我七年前的那一句“王源儿,听好,我喜欢你。” 

就是这一句话,见证了他的记忆终于完整地复原。 

于是,他向分部申请调到总部,火急火燎地收拾行李,在得到批准后与父母一起登上了归来的客机。

刚下飞机,全然不顾一路的疲惫,他按照记忆的路线赶到了这条街。他想,他是在这个地方把我忘记的,如今他也要在这里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把我想起。不论我是否还在这个城市,不论我是否已经娶了一个女子为妻。

当他在手机上列出那串七年前就已经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时,忽然望见了站在街道对面七年前相同位置的我。他郑重地按下了拨打键,那一刻的场景,与七年前的场景重合。

我苦等七年,他辗转七年,兜兜转转,我们终于趁故事还未结局之前再次遇见。 

 

〔尾声〕

后来王源对我说,终于记起一切的那一天,他哭得很惨。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他居然把我一个人丢在原地这么久,还曾经那样狠心地赶我走。在那样漫长的时光里,他作为一个没有回忆的人,活得轻松自在。而我,却要背负着痛苦的回忆,在遥遥无期的怅惘之中傻傻地等待着。

傻瓜王源,回忆是苦甜掺半的。因为有甜所以不舍,因为有苦所以深刻。你可能不知道吧,我早就不喜欢你了。

因为,我爱你。

所以,即使再多出七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我想我都会固执地等下去。

那么,游离王俊凯的海域七年之久的鱼儿王源。既然你已找回在那七秒里遗失的记忆,而我又恰好没有在这七年里忘记你。

不如,我们就在一起吧。 

就像多年前我们的歌里唱的那样——

“放弃你我已经不能够,现在起请给我你的手。”

我曾告诉自己,倘若有一天我还能够再次握紧你的手,便不会再放开你。

已经准备好了吗,和我一起去面对未来所有未知的风雨。

无论前方的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有你在我身旁,就可安然无恙。

 

-END-


【2014.8.19】

——————————

是去年八月份写的东西,也是入圈潜水许久以后第一次按捺不住手痒的产物。这个当时比较满意的作品在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多很多缺陷的,写得也很散,因为是用了一个月来所有可利用时间完成的,墨迹了很久。之前首发在贴吧,现在发到这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诶嘿反正想发就发啦,心情使然吧。

嗷,对了。后来我为这篇文写了两篇短番外,以后也会发上来。

热度 ( 3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