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鱼忘》番外Ⅱ

【鱼忘·番外】

〔向远而生,向暖而栖〕

1.

我的办公室在九楼,王源的在十一楼。王源说,十一楼的阳光比九楼的要好。他在说的时候,嘴角翘得老高。那干净的笑容,总让时光在我眼中重叠到当年,我们还青春年少。

面对他的笑脸,我的心总会融化成一摊水,过去和现在是一样的。只不过,曾经是因为宠溺,如今是出于珍惜。

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在我耳边絮絮叨叨说个不停。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场景多么来之不易,我等了它七年。所以我微笑着倾听,不作声,怕打破了心中那名为幸福的宁静。

2.

某日我们一起在公司加班到深夜,一起下班回家,安步当车。

午夜里的街道有些冷清,但这正是那七年里的我所熟悉的氛围。

他走在我的身旁,和我迈着一样频率的步伐,感觉有些不太真实。

他突然问我,有没有什么打算,关乎未来。

这个问题有些唐突,以至于我竟然一时语塞。

他回到我身边的这些日子以来,我只顾享受眼下的幸福,竟忽略了他所在意的东西。

没错,是未来。

3.

王源儿,无论我做好了全部打算还是生活得毫无章法,我的未来里,必须要有你在,也绝对会有你在。

沉默良久,我甚至开始感觉到他的不安,于是我这样对他说。星月的光微凉,心却炽热笃定。

这是承诺吧。这是二十六岁的王俊凯对二十五岁的王源许下的承诺。其实十九岁的王俊凯早在心底暗自许下过同样的承诺,在他开始等待十八岁的王源的那一刻。

在我的未来里,一定要有你。

我已不再是当年懵懂莽撞可以随随便便就背叛全世界的少年,你亦不再是十几岁时的你。我们都已不再年轻,所以,承诺放在此时便显得分外沉甸而不容篡改。

未来很远,但每个明天都是即将到达的远方。

就让我们一起变得更加勇敢吧,十指相扣,向远而生。

4.

我捧着一杯热茶,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城市的夜景,看着窗外与我无关的流光溢彩与车水马龙。

转过头来向右看去,王源同样捧着一杯热茶,就站在我的身旁。肩膀与肩膀之间,是没有距离的。

他离我这样近啊,他就在我身旁啊,像是在做梦一样。心中顿时涌起无限的满足,眼底也突然泛起一阵湿润,在氤氲扑面的茶水水汽里悄然升腾。

好笑。我变得爱哭变得感性怎么能被他发现。

5.

我的低血糖,在这么多年以后,依然未好。

所以如今我仍旧时常满头虚汗却手脚冰凉。

七年里,我也有在工作时突然两眼一黑不省人事的时候,我也有寒冷不堪头昏窒息的时候。

但是我都一个人挺过来了。

那时我总觉得,心都快枯死了,身体也就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但是现在,他回来了,所以我必须安然无恙地陪他走下去。

于是,我便要去和低血糖温柔地抗衡。

糖块。热水袋。药。我准备好了。

6.

你问我为什么才想起与低血糖抗衡?

因为有一日他缓缓握住我冰凉的手。

然后质问我。

你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

你的额头上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你的嘴唇怎么没有血色了。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你不是照顾我照顾得很好吗。

那么我不在的时候,你不必照顾我了,又为什么连自己都没有照顾好。

我笑。除了幸福再没有更贴切的词汇能形容我看到他微皱眉头责怪我时的心情。

忽然想起早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里有这样的一句:

“手心你的爱,化作源能量。”

7.

我抽出被他握住的右手,轻轻杵了杵左边的胸口。

然后我对他说。

但是这里,现在很暖。

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人,明明可以忍受寒冷,却把毕生的力气都耗在找寻温暖上。

因为于我而言,享受温暖才是存在的意义。假若我是一块冰,我也不愿在永恒的冬季里长存,而会选择在温暖里消失殆尽。

王源就是那个可以温暖我的人。

向暖而栖,就是无所顾忌地地奔向你。

8.

在我为自己准备好糖块、热水袋和药以后,王源为我准备了同样的东西。

于是我便悄悄地把自己准备好的东西锁进了柜子里。

你看,曾经被我捧在掌心里的少年,现在成长到可以照顾我了。

多好啊。

9.

我们曾一起离天堂那么近,又曾天各一方彼此杳无音信。

所幸,岁月甚长,我们都变了模样,却还是彼此唯一的方向。

失而复得是件太幸福的事情。

在那七年里我总是祈望时光能够倒流让一切重新来过。

而现在,我只想握紧你的手,看着时光不紧不慢地向前走。

10.

王源儿。

你为我带来温暖,其实我也可以温暖你。

或许我掌心里的温度并不炙热,但我可以在冬天里捂着你的手哈气。

然后与你执手相伴,共赴未来。

我们一起做这件事情吧:

向远而生,向暖而栖。

 

-FIN-


 

——————————

 

这篇番外也是写于2014年10月,也同样是因为不舍得。也因为那段时间在忙学业,没时间去看萌萌哒小孩儿们,太寂寞。

 

热度 ( 94 )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