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热岛》[短完]

00.

 

无论是薄雾袅袅的清晨还是黄昏日落以后,城市的气温都比周边地区异常地高。

 

人类发现,在红外线影像中,城市部分就好像是一个热气萦绕的浮岛。

 

在遇见你之前,我的心一直很冰冷,像是无人问津的北极。

 

但就在你冲破我周遭空气的那一瞬间,我知道,有些事情正要慢慢发生改变。

 

心脏开始有了温度,心脏开始怦怦直跳。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于是我想了又想,恍惚间有了答案。

 

——或许是你,令我心如热岛。

 

 

01.

 

晚七点,华灯初上。整个城市又开始被霓虹萦绕,看起来热闹非凡。但在乘着公交车经过无数条喧嚣的街以后,却依然不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温度。就好像,这个世界已经陷入冰点。

 

双层巴士在终点站渐渐向街边靠拢。晚归的人们个个都拖着疲惫的身子步履拖沓地走下车来,行色匆匆地向着各自的方向走去,连一句“See you”都很鲜有。

 

一个身着黑色卫衣的男人,在茫茫夜色中堪堪走了几步便停住。他抬手摘下浅蓝色的耳机,把它在手中对折,再对折,然后装进衣侧的口袋里。他并不想回家,但站在街边左右看看,却发现其实并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就在两个小时前,他因为一个本可以避免的小失误被总经理大骂了一场。那个中年男人破锣般的声音以及尖酸刻薄的语气此刻仿佛还萦绕在耳畔——

 

“不要以为长着一张小白脸就可以肆无忌惮,你要对得起公司每月打给你的人民币。”

 

这一句话似乎是顷刻间就否定了他长久以来的所有努力,不容否定地把他定义为一个只会刷脸而一无是处的废物。或许是因为刚刚接触这个隐晦的社会还未适应,或许是因为年轻气盛,他并不服气。

 

他叫王俊凯,九月末刚满二十四周岁。大学毕业后,他已经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里摸爬滚打了整整两年,如今是这家企业信息管理部的部长。能在公司里坐上如此地位,也算是年轻有为,可偏偏有人眼红,不相信在他这样一个长相出众的人身上会有什么实力可言。

 

想到这里,他烦躁地抬手抓了抓刘海。狭长的桃花眼微眯,眉头霎时拧成了一个结。

 

垂眼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已经七点多了。晚饭还没有吃,本应饥肠辘辘,但他却并不觉得饿。只是胃里冰凉且空,此刻胃酸翻涌,伴着些隐隐的疼痛。

 

还是去吃些东西吧,他想。毕竟自己撑着的是一副有着低血糖老毛病的身子,搞不好就会突然垮掉。而自己在这个城市里举目无亲,到时候会很难搞。

 

小区附近有一家八点打烊的超市,趁现在还没关门,他决定进去看看。

 

他不喜欢吃太甜的面点,但现在他觉得这是最方便快捷有效的填饱肚子的方法。于是正欲迈进果蔬区时他身形一顿,继而长腿一迈拐进了面点区。

 

此时面点区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只有零星几个上班族准备买些什么来应付明早的早餐。王俊凯无视那些甜得发腻的奶油糕点,径直向前走去,发现口味较清淡的芸豆卷摆放在玻璃柜转角处的最后一列。

 

而那里并没有售货员。王俊凯几步走到位置,向周围扫视了一圈,发现貌似除了那些正在忙着推销其他面点的售货员和顾客,这里再没有多余的人。

 

最近还是芸豆卷最合胃口,买不到真是可惜了。他准备再去看看其他的面点,结果刚转过身就被一个从转角那边跑来的身子撞了个满怀。

 

那人手中端着的不锈钢矩形铁盘坠落在了地上,里面本来整齐摆放了满满的芸豆卷,如今却已散落了大半。

 

两个人同时蹲下身来捡拾散出的芸豆卷。虽然地上不是很脏,但是经过摔打的芸豆卷已经扭曲变形,估计是很难卖出去了。

 

“这下惨了,明天老板一定会骂死我的……又要被扣工资了。”

 

清凉好听的薄荷音传入耳朵,带着委屈和沮丧,令王俊凯的心脏狠狠地抽动了一下。

 

他抬眼认真地打量起对面的这个人。

 

这个学生模样的男孩穿着一件不太合身的白衬衫,有些肥大,大概是超市里统一订制服装的缘故。浅绿色的围裙大概是被他胡乱地围上的,有些歪歪扭扭。他眉眼清秀,皮肤白皙,单薄瘦弱。他的头发看起来蓬松柔软,整齐的碎刘海服帖在额头上,样子安静而乖巧。

 

此刻他垂头丧气地望着手中的盘子,瘪着嘴巴,嘴角向下。

 

“抱歉。”

 

王俊凯按捺着莫名其妙加速的心跳,小心翼翼地沉声开口。

 

站在对面的少年闻声抬起头来。目光相接的一瞬,王俊凯感到自己呼吸一窒。

 

这双眼睛真好看。像是盛满了整个宇宙的星光。

 

而那少年在看到王俊凯的同时也怔了一下,但很快便回过神来。他端着盘子走进柜台里面,心情低落地说:“没关系啦,又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跑得太急,忘了看路。”

 

“这一盘,给我称一下。”

 

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王俊凯自己都有些不可置信。但心中就是有着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量在促使着他,去替这个惹人怜爱的陌生少年解围。

 

“啊?你……可、可是这一盘好多都脏了……而且样子也丑……”

 

少年猛地抬头,惊讶地看着对面这个不像是在开玩笑的男人。这男人长得简直太好看,好看到他刚才在看到他的瞬间便愣住。尽管现在这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却也格外低沉好听。可是,他为什么要帮他的忙。

 

“没关系,我不介意。”

 

王俊凯笑,是嘴角翘起一边的那一种。少年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好,脸上没由来地发热,忙撇开眼睛不再直视王俊凯。

 

“那、那好吧。”

 

他乖巧地点头应道,有些手忙脚乱地把那一盘芸豆卷摆上电子秤,不知道在慌乱些什么。

 

“你……不会是要把这个盘子也一起卖给我吧?”

 

看到少年准备把盘子也一起称出质量来,王俊凯好笑地提醒他。结果对方闻言更加慌乱了,一面说着对不起,一面回身找着塑料袋。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面前忙碌的小身影,渐渐感到周遭的空气里有了一丝灼热。左胸第四根肋骨往里一寸的地方,那颗一刻也不安分的心脏,此刻跳动的节奏也莫名地柔和起来。

 

他像芸豆卷一样合我的胃口。我很喜欢他。

 

当这个想法从脑海里一闪而过时,王俊凯并没有觉得多么骇人,也没有觉得半点不自在。大抵一见钟情就是这个样子的。即使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即使明明知道对方与自己同性,即使刚刚和对方相遇不过几分钟,却觉得熟悉得好像曾经一起走过很长的路,又笃定地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

 

一见钟情这种东西,玄之又玄。相信它的人,少之又少。王俊凯此前一直不屑于这种说法,但就在那一刻——

 

世界静寂,宇宙洪荒,眼里只剩下他一人。

 

如此,除却相信,又该如何。

 

 

02.

 

晚八点,偏僻路段的小超市准时打烊。街道上的车水马龙此时也收敛了些,但不远处的大排档里还逗留着一些各怀心事强颜欢笑的醉酒人,在声嘶力竭地大笑大叫。

 

王源换下了工作服,礼貌地和同事道别,然后背着双肩包脚步轻快地推开了超市的玻璃门。藏蓝色的天空上并没有闪烁的繁星,这令他有些失望,但迎面吹来的温柔清凉的夜风却让他舒心许多。

 

他现在十九周岁,距离二十周岁的生日也不过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正在读大三,与此同时还在超市里打着一份工,每天工作的时间不算太长,工作也不算累。这样的生活,轻松愉快又充实,他感到很满足。

 

今天他的最后一个客人是一个长着桃花眼的男人。那个男人的气质很成熟,尽管长相和穿着还年轻得像个学生,气场却很沉稳。他很细心也很善良,会果断地帮他解决掉那盘卖不出去的芸豆卷。他看人的时候眼神温柔,讲话的时候语气温柔,连勾起嘴角微笑都温柔得要命。

 

想到这里王源有些沮丧。他这样一个二十一世纪根正苗红的五好青少年居然会在面对一个男人的时候心脏乱跳,是疯了吗。

 

抬手正了正头上的纯白色鸭舌帽,他甩开脑海里乱七八糟的思绪,迈开步子向公交车站走去。只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因为他突然瞥见超市门口不远处的路灯下坐着一个人。那个人把头抵在膝盖上,身侧堆放着几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

 

而令他毫不犹豫地向那个人跑去的原因,却是他认出那便是刚才的那个桃花眼男人。

 

“你怎么了?”

 

王源气喘吁吁地在那人面前站定,轻声地试探着问道。

 

那人闻声从臂弯里抬起头来,眯起桃花眼看向询问自己的少年。橘黄色的灯光下,他的面部线条柔和,使他整个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危险。

 

“你……有糖吗?”

 

王俊凯不答反问地说出了这样一句没由来的话,声音沙哑而虚弱,令王源有些发愣。

 

“……你有糖吗?”

 

像是以为王源没有听清,他又掀动薄唇重复了一遍。

 

王源这才如梦初醒地开始翻找自己的口袋,最后欣喜万分地发现身上还有一块大白兔奶糖。

 

“有的有的,给。”

 

王源笑,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王俊凯定定地盯着他的脸,抬手接过糖果。那一刹那,他只觉得,无论是珠宝抑或是烟火,都不会比他眼前的这个人更加璀璨夺目了。

 

“你……到底怎么啦?”

 

身着薄荷绿色休闲装、黑色修身裤的男孩蹲下身来,大大的杏眼晶晶亮亮的。王俊凯心想,难怪今夜没有星星,应该是都躲到他的眼睛里面去了。

 

“没什么,只是低血糖突然犯了,有些头晕。”

 

含着奶香四溢的大白兔,望着近在咫尺的王源,王俊凯笑着回答道。他没有告诉王源的是,走出面点区以后他故意又去买了很多其他的东西,以此拖延时间来等王源下班,打算问他讨个联系方式,却因为饿了太久引发了低血糖,头晕得厉害,有些拎不动刚刚买下的这么多东西。

 

“你住哪里?不然我送你回去吧……我可以帮你拎些东西。”

 

人畜无害的笑容,一下子就触碰到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不知是因为低血糖还是因为心动,王俊凯有些晃神。

 

“……谢谢你。”

 

不经思考便一口应下,王俊凯的心情十分愉悦,比口中的大白兔还要甜上几分。

 

王俊凯所住的小区离王源工作的超市很近,但因为他此刻身体虚弱,几分钟的路程竟走了快要二十分钟。路上,王源默默地从王俊凯的手里拎过大包小包,乖巧地走在一边,几次想伸要手扶住身形有些摇晃的王俊凯,但最终还是收回了手。

 

咔嚓。是钥匙插进钥匙孔里旋转扭动打开厚重房门的声音。

 

王俊凯站在玄关处摸索着按开了客厅的灯,灯光是清冷的白色。王源站在门口偷偷地环视室内的一切。房子很大,却很空。室内的所有东西都摆放整齐,一尘不染,但就是缭绕着一种说不出的寂寥。

 

“进来坐坐。”

 

王俊凯一边换鞋一边开腔,却不是征求意见的语气,而是一个陈述句。

 

“啊,不了,我……”

 

“进来吧。”

 

当王源坐在王俊凯家客厅的沙发上时,懊悔得想要撞墙。他不记得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不懂得拒绝了,居然会随随便便地跟着一个陌生人回家,而且对方要他进来坐坐他竟然就真的进来坐坐了。

 

王俊凯端着一杯新榨的橙汁从厨房里走出来,吃过那颗糖后他好像恢复了些力气。他迈开长腿几步走到王源面前,把手中的橙汁递到了看起来有些局促的少年手里。

 

“我叫王俊凯。”

 

他坐在王源的身侧,但礼貌地和对方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这样不会让对方有压迫感。沉默良久,他决定用自我介绍来打破有些微妙的气氛。

 

“……我叫王源,三点水的源。”

 

白皙纤长的手指锢着杯身,粉红色的小嘴巴浅浅地抿了一口橙汁,王源没有侧过头来看王俊凯。

 

“你吃饭了吗?”

 

眼前的少年这样瘦弱单薄,想必一定是一个不懂得按时吃饭的人。想到这里,王俊凯不由得这样问道。

 

“啊,没有。”王源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晚饭的时间超市里突然有点忙,就来不及吃了。”

 

“因为忙,所以不吃饭?”

 

王俊凯挑了挑眉毛,语气像极了责问孩子的家长。他也不知道这样一个陌生人的饱暖和自己到底有什么关系,但就是忍不住去关心,像是着了魔一样。

 

“没关系啦,我又不饿。而且我等下回到宿舍里还可以泡一碗泡面……”王源腼腆地用手指勾了勾耳垂,下一秒却突然盯着腕上的手表惊叫起来,“已经这么晚了!糟了,我肯定赶不上回学校的公交了……宿管阿姨查寝时发现我不在会扣学分的!”

 

王俊凯倚在沙发背上抱着手臂偏过头来凝视了心急如焚的王源好一会儿,突然开腔道:

 

“那就住我这里吧,今晚。”

 

“啊?”

 

闻言王源手中的杯子晃了晃,险些溢出橙汁来。他转过头来看向神色平静的王俊凯,目光里满是惊诧。

 

的确足够惊诧。他们才初次遇见对方两个小时左右,才刚刚交换了姓名,王俊凯居然就大胆地向他提出了留宿。这简直,太诡异了。

 

“放心,我不是坏人。”

 

王俊凯好笑地揉了揉王源的头发。细碎地发丝划过掌心,痒痒的。

 

心也一同,痒了起来。

 

 

03.

 

当王俊凯在厨房里认真地煮着一锅面条时,王源正躲在洗漱间里给室友刘志宏打电话。

 

“二文啊,我今天有事回不去了。住在一个……朋友家,不用担心。”

 

电话那边的刘志宏像是在边嚼薯片边讲着电话,把薯片咬得嘎吱作响:“嗯,我刚刚和宿管阿姨说你闹肚子一直蹲在厕所里,好歹蒙混过关了。”

 

走出洗漱间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把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了餐桌。换上浅灰色家居服的他看起来更加温和,浅蓝色的围裙被他整齐地围在身上,找不到一处褶皱。

 

看到王源出来,他冲他笑了笑,露出了两颗令人更加降低戒备的小虎牙。他向他摆了摆手:“来吃面吧。”

 

简简单单的一碗过水面条,配上芝麻酱,撒上葱花,淋上汤汁,清淡可口。

 

王源一边吃面一边偷偷打量坐在对面的王俊凯,暗想会做饭的男生真是既温柔又帅气,单凭这一点在择偶时就是要加分的。

 

“专心吃面。”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吃着面,拼命压下心中被可爱小男生偷看的欣喜,故作镇静地说道。

 

王源吐了吐舌头,被抓了个现行让他羞愧难当,他红着脸把小脑袋埋进碗里大口吃起面来。

 

饭后王俊凯把执意要睡沙发的王源推进自己的卧室里,从衣橱里找出一套自己的睡衣给他,然后才关上门回到厨房里刷锅洗碗。之后,他又轻手轻脚地跑到洗漱间,找出一套没用过的洗漱用具摆在显眼的位置,在其中的杯子上贴了一张便利贴,用尽量工整的字迹写上“王源”。

 

等到忙完一切躺在沙发上时,王俊凯只觉得今晚发生的一切都那么地不真实。他和王源的相识很仓促,却好像彼此已经很熟稔,在同一屋檐下一起吃住似乎也很自然。他真的已经好久没有遇到和性情孤僻的自己如此契合的人了。

 

他像清淡可口的过水面条一样合我的心意。我想要把他留在我的身边。

 

这样的想法在王俊凯的思绪里清晰了又模糊,淡化了又明朗,反反复复无休无止。直到月亮藏匿进云层以后,他沉沉睡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王俊凯揉着太阳穴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发现卧室里的空调被严严实实地被盖在了自己的身上。他急忙踩上拖鞋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卧室门口,只见床上已空无一人。

 

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叠便利贴被撕下一张贴在了床头,上面的字迹清秀规整:

 

“王俊凯:

 

非常感谢你昨晚的收留!占用了你的卧室我很抱歉!谢谢你为我准备的牙刷、杯子和毛巾!我上午有课要赶公交回去而你还没醒,所以我只能不打招呼就走掉啦~

 

本来想做点什么表示感谢的,但我并不会做早餐……看你没盖被子就帮你盖上啦!

 

Nice to meet you.

 

——王源”

 

看到这张便利贴时,微皱的眉头一下子便舒展开来。

 

王俊凯的睡眠一向很浅,可不知为什么,昨晚竟然睡得那样沉,连王源替他盖上被子都没有察觉,连王源关门走掉都没有被吵醒。大概是因为……昨晚有王源呆在身边吧,他没由来得就感到很安心。

 

“也不留下个联系方式,还要我亲自去找你吗。”

 

这样说着,指腹轻轻摩挲便利贴上被写得恣意潇洒的姓名,嘴角已漾开抹不掉的笑意。

 

王源再见到王俊凯,还是在超市八点打烊走出大门以后。那个人依旧拎着很多的东西,安静地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眉眼温柔地看向他,像极了一幅精心描绘的水墨画。

 

王俊凯走上前来,背对路灯的颀长身形把王源遮在了他的阴翳里面。

 

“还没吃饭吧?”

 

他凑近王源,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问他。语气宠溺,像是在询问一个小孩子。

 

“没、没有。”

 

王源却突然地没了底气,不敢这样近距离地望向那双勾人的桃花眼,只能眼神闪躲地回答。他只觉得自己正在被王俊凯的气息渐渐包裹,鼻腔里满是他身上清新的味道,一呼一吸间心跳有些加速。

 

“跟我回家吧。”

 

王俊凯抿了抿淡色的唇,豁出去般开口。

 

“啊?不、不可以!我今天一定要回学校的!我现在必须要去赶公交……”

 

王源拨浪鼓似的摇着头,边说边向身后挪动了一小步,表情笃定地看着王俊凯。

 

“可是……”王俊凯抬眼看向王源,目光莫测,又向前蹭了一步,“我腰不好,这么多东西我拎不回去的。”

 

当王源躲在王俊凯家的洗漱间里拨通室友刘志宏的电话时,欲哭无泪地在心底替自己已经逝去的立场燃了三炷香。

 

“又不回来?好吧好吧,那我就再和宿管阿姨说你闹肚子好了。反正这病一天也好不彻底,她又不会跑去厕所里找你。”

 

刘志宏一边哧溜哧溜地吸着泡面,一边信誓旦旦地向王源保证自己一定替他蒙混过关。

 

针对自己连续两晚竟然犯下了同样的原则性错误,王源暗自腹诽了好久好久。

 

这个王俊凯居然又把他骗到了他的家里来,简直太过分!腰不好?那还买那么多的东西干嘛!王源啊王源,你的原则跑到哪里去了?那样胡诌八扯的理由你居然会相信?智商呢?

 

王源打过电话以后又磨蹭了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走出洗漱间,而王俊凯还在厨房里忙碌着。王源目光幽怨地冲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忽然闻到一阵食物的香气。于是下一秒,他心情变天似的好了起来,蹦蹦哒哒地跑到餐桌旁拉开椅子坐下,双手撑着下巴满脸期待地看向王俊凯。

 

听到响动的王俊凯回过头来,冲着有东西吃就会开心的小吃货温柔地笑了笑,然后又转回身去。他动作娴熟地掀开锅盖,把透明碗装的调料下到了沸腾的锅里去。

 

当王俊凯把盛了满满一瓷锅的田螺鸭脚煲和金黄松软的煎火腿奶酪饼端上餐桌时,王源的眼睛瞬间就放了光。他白皙的小脸上写满了崇拜,连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都像极了一个小信徒。

 

王俊凯用瓷勺舀了一碗汤放到王源的面前,又递给他了一个被擦得闪闪发光的汤匙:“尝尝看。”

 

“嗯!”王源孩子气地点头应道,动作迅速地接过汤匙,萌得王俊凯微微向前探身揉了揉他的发顶。

 

“味道怎么样?”

 

王俊凯在王源对面坐下身来,微笑时桃花眼微微眯起,轻声问道。

 

“好喝好喝!!”

 

王源捣蒜般点着头,竖起秀气的拇指表示称赞,样子看起来开心得不得了。

 

“那……再尝一下这个煎火腿奶酪饼?”

 

王俊凯从一旁的纸抽里抽出一张纸巾,伸手过去替王源揩去唇边的油渍。

 

王源拿起筷子夹过一块饼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小口,然后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他声音清凉,咀嚼时两腮一鼓一鼓的可爱地像只小仓鼠:“好吃!!”

 

“你喜欢就好。”

 

王俊凯目光深邃地望向眼前这个笑容明媚的少年。

 

深呼吸,而后回以同样满足的微笑。

 

 

04.

 

闪电从几万英里以外的高空向下延伸,雷声狰狞着肆虐宁静。

 

不知睡着多久以后,王源从梦中惊醒。光线明明灭灭中他伸手在枕边摸索手机,想要看一下时间,却一不小心把它碰到了地上。金属机身接触地板,在空旷的房间中形成不小的声响。

 

王源丧气地翻了个身,索性不再去地上摸索了,心想等天亮再说吧。

 

房门却在这时被小心翼翼地推开,一束手机发出的荧光射了进来。举着光源的王俊凯在掩上房门以后快步走到床边,俯身拾起王源的手机,稳稳地放在床头柜上。

 

随后他将光源熄灭,也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了床头柜上。在黑暗里犹豫了两三秒左右的时间以后,他动作利落地掀开王源的被子钻了进去。

 

“干、干嘛?”

 

王源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开口问道。

 

“现在外面打雷,我怕你会害怕,来陪你睡。”

 

身侧的人低沉的声音在他沉默了几秒后响起,与此同时他不动声色地向王源那边凑了凑,手臂虚虚地抱住了王源的身子。这样一来,不小的床就显得有了几分拥挤,夜间本是微凉的空气也开始温热起来。

 

“我不怕的。”

 

王源好笑地仰头望向紧张兮兮的王俊凯,心想自己又不是女孩子,哪里会有这么矫情。

 

王俊凯颔首望向几乎被自己整个揽在怀中的少年。近在咫尺的干净面孔,即使光线晦暗也能看得清晰。大大的杏眼弯成一条桥,瞳孔间洒满了揉碎的星星,粉红色的嘴巴和白皙的皮肤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王源现在身上穿着王俊凯的睡衣,隐隐约约能闻到他身上的清香,和王俊凯的气味融在了一起。

 

这一切,都太蛊惑人心了。王俊凯定定地看着王源,呼吸忽然有些紊乱,神志也有些不清醒。

 

桃花眼危险地眯了起来,他突然伸手抬起王源的下巴,鬼使神差地在王源的嘴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王俊凯亲上去的时候王源瞪大了眼睛,但在四片嘴唇分开的那一刻又迅速地闭紧。

 

而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些什么的王俊凯,此刻一下子慌乱起来。亲王源,这是他自己都未曾料及会做出的举动。

 

“对不起……我没控制住。”

 

他局促地向王源道歉,不安得掌心都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来。生怕自己突如其来的冒犯会惹恼了这个天真烂漫的少年,从而被他讨厌,使他逃离。

 

就在王俊凯乱成一团的脑神经快要打成死结时,紧闭双眼的王源却缓缓地向王俊凯的怀里挪了挪身子,脑袋在他的胸口处小小地拱了拱。

 

“嗯。”他轻声应道,随即用更轻的声音说,“快睡吧。”

 

第二天清晨,王俊凯心怀愧疚地提前醒来。望着睡梦中的王源出神了好一会儿以后,他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随即便动作极轻地起身去做早饭。

 

起床后王源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从从容容地洗脸刷牙、安安稳稳地吃了早餐、笑盈盈地和王俊凯道谢道别以后,他背着他的双肩包蹦蹦哒哒地离开了王俊凯的家。

 

两个人谁都没有提起昨晚那个蜻蜓点水的迷乱之吻。

 

这天八点下班以后,王源意料之中地在超市门口看到了手中拎着很多东西的王俊凯。

 

“你怎么又在这里?”

 

王源走近王俊凯,双手插进裤子口袋里,仰起脸歪着脑袋问他。

 

“我买的东西太多太重了,我腰不好拎不动。”

 

王俊凯晃了晃两手中的食材,故作严肃、眼神真诚地解释道。

 

“又要我帮你拿回家?”

 

王源把头歪向另外一侧,好笑地看着写了满脸“请相信我”的王俊凯。

 

“嗯,对对对。我今天买了新鲜的培根,我们回去做来吃啊。”

 

王俊凯借坡下驴地用力点了点头,望着萌出天际的王源笑出了小虎牙。

 

王源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你连续三天在我们超市里买这么多东西,然后连续两天都用同一个蹩脚的理由骗我去你家……你以为我傻?”

 

他有些沮丧地瘪起嘴巴,很不开心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想等你下班,想和你一起回家,想煮东西给你吃,想……”

 

王俊凯皱起眉头解释道,声音因为急切而下意识地提高了一个八度。

 

“能不能把话说得简单一点?我的脑回路很短的。”

 

王源伸出纤长白皙的食指点了点自己的额头,半开玩笑地打断王俊凯的话。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脱口而出以后,空气似乎一瞬间便凝固了起来。王俊凯看到王源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摸不清情绪的光亮,不由得有些没底气。他木讷地站在原地,低垂着头,拎着塑料袋的指节因紧张用力而微微泛白,整个人局促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沉默良久,王源突然上前一步,用右手拎过王俊凯右手中的袋子,动作飞快地把自己的左手塞到了他的右手里。然后,他在王俊凯又惊又喜的表情中人畜无害地笑出声来,冲对方眨了眨眼睛,语气轻快地说:“嗯,走,回家。”

 

虽然只是和你相识了不到三天的时间,但是——

 

你喜欢我,恰好我也喜欢你。

 

所以我们就在一起吧。

 

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自信,我总觉得我和你会有三个星期、三个月、三年、三十年……一辈子要一起走过。所以,那些细节,就交给未来的我们去慢慢打理吧。

 

嗯,看来今晚又得劳烦刘志宏替自己编个理由搪塞宿管阿姨了……王源心想。

 

 

05.

 

在刘志宏绞尽脑汁、呕心沥血地编造了“王源闹肚子太严重所以去医院住院了嘤嘤嘤”、“王源是爱学习的好孩纸所以去楼上学长的房间里请教问题啦”、“王源在蚊帐里躺着呢已经睡着了呦不要碰他他会打你的”等令宿管老师将信将疑的理由以后,只想向天大吼一万句:“WTF!”

 

真是交友不慎,刘志宏心里很苦,默默地留下了两行清泪。

 

为了结束刘志宏的痛苦,王源在一个风不喧嚣、没有雾霾且阳光和煦的日子里,心情愉快地办理了退寝手续。

 

那一天,王俊凯刚刚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工作,等来了一个小长假。

 

他犹记得董事长在全公司的总结会议上点名夸奖他“年轻有为”、“很有想法也很有实力”、“是个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人才”时总经理越来越黑的脸。

 

实际上,王俊凯的父亲是T市一家知名企业的董事长。然而,王俊凯并不想坐享其成地子承父业,于是他在大学毕业后毅然决定趁着年轻出去闯闯。

 

他的父亲一开始自然是不同意的。自家有生意放着不做,去给别家做苦力,成何体统。但是耐不住自家儿子一旦下定决心八匹马都拉不回的倔强脾气,他最后只得举了白旗。他的父亲以在这个城市给王俊凯置下一套房子作为条件,勉强同意了这个他认为荒唐至极的想法。

 

这也是王俊凯区区一个工薪阶层却能住在环境静谧的高档小区的原因。

 

关乎未来,王俊凯早已盘算好。等王源搬过来以后,他要用近两年拼命工作攒下的积蓄购置一辆二手车用来每天接送王源上下课,这样他家小朋友就不用每天风雨不误地赶公交了。巧合的是,王源也是T市人。所以等王源大学毕业以后,他就从现在的公司里辞职,回去接手自家企业,也让王源和他一起回去,在T市找工作。

 

当然,如果王源愿意接受他的安排那是最好。不过,他家小朋友性情也很固执,肯定是不愿意的。

 

咔嚓。是钥匙插进钥匙孔里旋转扭动打开厚重房门的声音。

 

听到门外传来响动,王俊凯的思绪被拉扯回现实。他从落地窗前的躺椅上站起身来,几步走到玄关处。

 

“老王!我回来了!”

 

背着双肩包的清秀少年闯进了视线,手里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

 

“累坏了吧,还不让我去接。”

 

王俊凯凑上前去用指腹替王源揩去额角的汗水,动作和神情依旧是温柔得不得了。

 

“这个给你!”王源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信封来,塞到王俊凯的手里,“这是我住在这里要交的房租!虽然有点少,但是……爱情价嘛。我保证,我每个月都会坚持付的!”

 

“傻子。”

 

王俊凯俯身轻轻地把他还在气喘吁吁的小少年拢进怀里,把信封自王源身后塞回了他的双肩包。

 

“别客气,我养你。”

 

说着,他又抱紧了一些,把脸埋进王源的肩窝。嗅着王源身上令他安心的味道,他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便喜欢上你。

 

于是我便开始心机叵测地想要俘获你的胃,然后俘获你的心。

 

认识你的第二天,我便按捺不住想要亲你的冲动。

 

认识你不到三天,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口告白。

 

我想我们的缘分早已注定,在此之前只差一个相遇罢了。

 

我多幸运,能在那个转角与你撞个满怀,而我买下那盘芸豆卷的决定又是多么地正确。

 

就连我的低血糖都来得那么是时候。

 

从遇见你开始,我的心脏开始有了温度、开始怦怦直跳。

 

至于原因,我想已经昭然若揭——是你,令我心如热岛。

 

 

06.

 

这个世界太大,一个人行走太冷太空,只有两个人一起才会温暖、才能填满。

 

愿你们也能在某个人潮拥挤的街头,与命中注定要相伴到白头的人撞个满怀。

 

然后抱紧他,一辈子也再不放开。

 

 

-END-


————————————————————


全文共1w字,这里阿慕,请多指教。徒儿(可能最后只叫这一次),作为一个苦逼的高三党我马上就要为了变成大学生的华丽蜕变而闭关苦读了,在这之前我能为你做的也只有为你的CP(尽管我并不认识)写出一篇生贺了。替我祝她生日快乐。我之前也说过,我刚踏进这个圈子的时候本不打算交朋友的,你是意外之一,也是例外之一。所以,为了仅有的小伙伴,尽管最近比较心浮气躁,但我写得还算用心。你要好好写文,好好长大。乖,摸摸头。

热度 ( 212 )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