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苍白书页间》C1.

[高中生凯×小书仙源]

题目文艺但实际上它是一篇现代玄幻文。讲的是高中生王俊凯买回了一本书,一不小心穿越到了书里,遇见了书中主人公王源而后一见钟情二见倾心三见定终身的故事。

C1.

王俊凯坐在书桌前,感觉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的面前端端正正地摆放着一本还没拆开透明真空包装的书,书名叫《源于苍白》。刚刚他找过了,书的封面上并没有注明作者的名字。

真是本奇怪的书。就连它被买下这件事,也发生得很奇怪。

一个小时前,王俊凯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偶然经过一家新开的书店,他想起化学老师要求每人买一本课外练习册,就走了进去。

选完练习册转身离开的瞬间,王俊凯突然注意到了在这排书的最左端也就是书架的最角落里,赫然摆放着一本论大小厚薄比四周其他书都小很多的书。好奇心驱使着他走过去把它抽了出来,仔细打量。

只一眼,王俊凯就莫名其妙地觉得再也移不开视线。书的封面上是一个素描绘成的少年的侧脸,虽然是黑白色,却画得栩栩如生,甚至可以数清他的睫毛,可以看清他嘴角弯起的弧度。

“源于苍白……”王俊凯下意识地读出书的名字,心底忽然泛起一种想要阅读书中内容的冲动。可是书是被透明塑料包起来的,想要打开来读,唯一的办法就只有买下它。

于是王俊凯鬼使神差地买下了那本书,花掉了他整整三十元,要知道他现在每周只有一百元的零花钱啊。而且以这本书的厚度,三十元,也的确有点不合理。可能是它的内容很精彩、很耐人寻味?无视收款小姐油腻的笑容,王俊凯这样想着,紧紧地把那本书锢在怀里,心满意足地走出了书店。

可是回到家中以后他就立刻后悔了。暂且先不说这本书这么贵,以他王俊凯每周追番、忠于动漫的性格,怎么会有心情拜读这样一本散文类的书?他的画风应该是中二热血,而不是文艺小清新啊。真不知道在书店里是中了什么邪,居然不管不顾地就买下了。
 这样想着,王俊凯拿起书恶狠狠地拆起包装来,但目光触及到那张黑白色的侧脸时又不由自主地放柔了手上的动作。

终于,王俊凯心情复杂,既期待又纠结地翻开了这本书。可是下一秒,他只觉得自己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掀桌骂娘了。

这本书里居然一个字也没有,是空白的?!

王俊凯瘫在椅子上冷静了好一会儿才没有背过气去,决定一会儿吃过晚饭就去那家书店里退款。

“小凯啊,晚饭想吃什么,水饺还是汤圆?”凯妈温婉的声音自客厅里传来。

“汤圆!”王俊凯大声地回答。

然后,他突然眼前一黑身子一轻。

What happened?!王俊凯的心中跑过一万匹草泥马,心想自己不会弱到连讲话提高点音量都会低血糖突发晕倒吧?

在睁开眼睛之前,王俊凯只感觉很冷。小面积的冰凉触感不断地自他脸上传来,湿漉漉的,像是一座座小冰川。

然后他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里,漫天的雪花正以剽悍的姿态接连砸向他的脸颊。

理智告诉王俊凯,重庆是不会下雪的。理智又告诉王俊凯,他现在上身只穿了一件针织衫,腿上裹了一条秋裤,没穿袜子,踩着一双人字拖。理智向王俊凯咆哮着:你他妈的快冻死了!!!

王俊凯抖了三抖,向四周看去,忽然眼前一亮。不远处的秋千上坐着一个少年,长着一张干净美好的侧脸……等等!是那本书上的那张脸!

王俊凯踩着拖鞋向那人跑去。

“喂!你……”王俊凯气喘吁吁地在那少年面前站定,却在对方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那一瞬间突然说不出话来。

这是怎样好看的一个人啊。

一双大大的杏眼里似乎盛满了整个星空,湿漉漉的眸子惹人怜爱。可爱的鼻子,有雪花落在鼻尖然后心甘情愿地融化掉。粉红色的索吻唇,即使没有在笑嘴角也是微翘的。白皙的皮肤吹弹可破,好像是喝醉了,脸颊上浮起可爱的酡红。他穿着米色大衣,围着一条拼色围巾,双肩包挂在瘦削的肩膀上,乖巧得不得了。王俊凯突然羞耻地发现,自己竟然喜欢男生。

“你……有事吗?”那少年看着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我……”王俊凯吞了口口水,艰难地开口道,“我……能抱抱你吗?”

在说出这句话以后,王俊凯被自己惊得一阵咳嗽。

可怕,他刚刚似乎说了些什么没羞没臊没节操的话!

“不、不是!”即使被冻得直哆嗦,王俊凯还是脸红了,慌忙解释道,“我、我太冷了,所以……”

话音未落,只见面前的少年突然站起身来,伸手环住了王俊凯的腰,把头埋在了它的胸前。

“你怎么穿得这么少啊。”少年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像是从骨骼里传来,“好久……没有人说要抱抱我了。”

王俊凯像是被点了穴,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整个人僵在了原地,愣了几秒以后才缓缓地抬起手,搂住了语气委屈的小孩儿。

“我叫王源,源泉的源。”怀中的人抬起头来微笑着自我介绍道,露出一口圆润整齐的牙齿,“你叫什么?”

“王俊凯。”望着近在咫尺的王源,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

“你家在哪里?”王源重新把头埋回王俊凯的怀里,发现这人身上有着好闻的清新气息。

“……重庆。”王俊凯紧了紧手臂,回答道。

“啊?那么远啊……你是从南方来的啊?”王源惊讶道。

“什么?”更惊讶的是王俊凯,“你的意思是……这里是北方?!”

“对啊……不然是哪里,北极?”王源撇了撇嘴,脱离了王俊凯的怀抱,但双手依然搭在他的腰上,“你家住在这附近吗?”

王俊凯拼命摇头,心想,怎么可能在这附近,我家应该在几千公里以外才对。怪不得会下雪,原来是因为在北方。不过,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那你跟我走吧。”王源自然地牵起王俊凯的手,自从刚才抱过对方以后,他对这个素未平生的人产生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依赖感,“我家没人,去我家坐一会儿,暖暖身子,等雪停了再走。”

“好。”王俊凯随着王源迈开脚步,向着未知的方向走去。他轻轻地回握住身前的人纤细的手指,望着彼此紧握的双手有些恍神。

王源的家很大,但房间里弥漫着一种说不出的冷清。他的家里果然没有人,没有在厨房里忙碌的女子,也没有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报纸的男人。

“你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吗?”进门以后,王俊凯试探地问道。

“嗯。”王源放下双肩包,换上拖鞋,把衣服和围巾挂在玄关处的衣架上,又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拖鞋给王俊凯。

于是王俊凯脱了人字拖,换上了另一双人字拖。
 “我爸妈忙工作,从来都不理我。他们把这套房子给我住,因为这里离学校比较近。他们说要找个保姆来照顾我,我说我不要,他们就真的没有找。虽然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但其实我是更希望他们来照顾我的啊。”

王源吸了吸鼻子,眼眶有些泛红。他再次拉起王俊凯的手,向客厅走去。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故意从楼梯上摔下去,骨折了好几处。他们当时在国外,也只是打来电话确认了我没有生命危险,都没有回来看看我。”

王俊凯被王源按着肩膀坐在了沙发上,王源紧挨着他也坐了下来。王源把空调的温度调得很高,没多久王俊凯被冻得青紫的皮肤就又恢复了血色。
 “你再……抱抱我?”微醺的王源偏过头来小心翼翼地问向身旁沉默的王俊凯。

“嗯。”王俊凯顺从地长臂一揽,把王源圈进臂弯,感觉到对方轻轻地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王源是个孤独的小孩儿,他能够感受到他的痛苦,那痛苦是噬人般的。

“今天啊,有人欺负我。”王源闭着眼睛,像是梦呓般开了腔。

“谁?为什么?”王俊凯的情绪有些激动,虽然王源只是他刚认识的人,他却在心底对他有了一种没由来的保护欲。

“是我们学校的霸王和他的小跟班们。那个混蛋说我白白净净的长得比女生还好看,要我陪他喝酒。”王源委屈地瘪了瘪嘴,王俊凯垂头看他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只觉得心里有点塞。

“我不和他们走,还骂了他们。然后那混蛋就生气了,扯着我的头发把拿在手里的一瓶酒硬是灌进了我的嘴里。”王源的语气很平淡,像是在讲着别人的故事。

然而王俊凯在听到这里时,揽着王源的手却有些微微颤抖。他蹙起眉头,不知道这小孩儿到底是怎样做到在经受过这种折磨以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胸腔中满满的心疼,他的手开始在王源的背上安抚性地上下游移。

“然后他想亲我。”王源接着说道。

“什么!”王俊凯大喊道,随即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于激动,“那他……亲了吗?”

“怎么可能。”王源眯起眼睛贪婪地用目光蚕食起脸红的王俊凯,“你猜,我是怎么逃掉的?”

“怎么逃掉的?”

“我狠狠地踹了他的老二。”王源有些小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在他捂裆的时候逃掉的。”

“我知道这下他是一定不会放过我了。”王源的声音有些含糊,看来是酒的后劲上来了,“他长得那么丑,我怎么会亲他。”

王俊凯侧过头来看王源的发旋,刚欲开口,突然感觉唇上一热。

是王源突然抬起头来吻了吻王俊凯。

“只有像你这么好看的人……我才会亲。”王源望着呆在原地的王俊凯,眼睛晶晶亮亮的。

最后,王源彻底败给酒精,趴在王俊凯肩头睡着了。等他睡熟以后,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抽出肩膀,把王源的身子在沙发上放平,在他的头下塞了一个枕头,又轻手轻脚地到卧室里拿来毯子替他盖严。

这小孩儿的睡相真乖啊。王俊凯凝视着王源,情不自禁地伸手替他捋了捋刘海。

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王俊凯发现不觉间自己已经莫名其妙地来到这里整整一个小时了。

王俊凯刚想转身给自己倒杯水喝,降降飙升的体温,突然眼前又是一黑。

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惊恐地发现自己正坐在书桌前。

台灯莹白色的光线和以前一样地柔和,周围的一切都和原来的一样。这让王俊凯恍然间有些怀疑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他的一个梦,可墙上的挂钟分明显示出时间的确过去了一个小时。

“小凯啊。”凯妈揉着眼睛推门走进来,“妈妈刚才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居然睡了一个小时。不好意思啊,你饿坏了吧?妈妈这就去给你煮汤圆哈。”

王俊凯木然地点头作为回应,思维却仍然停留在过去一个小时经历的事情当中。难道刚刚他也像凯妈一样,睡着了?

《源于苍白》依然端端正正地摆放在书桌上,王俊凯伸手把它拿到面前。漫不经心地翻开书页,瞳孔却在触及纸张的时候猛地一缩。

书上前几页原本空白一片的纸张此刻居然密密麻麻地被印满了字迹。接下来,王俊凯难以置信地发现,那上面写的分明就是他和王源在过去一个小时里的发生的事情。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低头看了看,而后震惊地看到自己脚上穿的已然已经不是一个小时前的那双人字拖,而是……王源家的那双。

那么也就是说,他刚刚穿越到了这本书里?

那句敷衍妈妈的“汤圆”,不会是什么咒语之类的吧?

王俊凯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他发现王源竟是书中人,是另一个世界的存在。因为他发现,他才刚刚离开王源,却已经开始想念。


-TBC-

 

C2.

热度 ( 2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