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还在呀》[短完/写给夏秋壹仟天纪念]

1.

天空已经变成了灰蓝色,窗外几十米以下安静的大街开始喧嚣,整个世界在慢慢醒来。

凌晨四点五十七分,我合上了笔电,揉了揉太阳穴。端起案头盛装雀巢咖啡的白色瓷杯抵在唇边,杯口的寒意最终逼迫我放下了它。

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回房间,掀开被子一头扎进枕头里。

床铺永远是温的。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人。

那个正念着我的名字“王俊凯”睡眼惺忪地往我怀里钻的男生今年二十二岁,我们已经在一起整整七年。

他叫王源,他是我的爱人。

2.

我很忙,忙得不可理喻。

这两年我一直是公司里的拼命三郎。我这么年轻,大学毕业只有两年,现在也才只有二十四岁。

如果不努力,我何德何能坐上比同时入公司的人更高的位置。

但也就是我的忙,让王源不开心了。

他很闲,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火锅店,每天早八点开张晚十点打烊。

而我每天都要在那家服饰企业里拼命加班到十一点多才火急火燎地赶回家。

其实手头的工作并没有做完,我只是想赶在他睡觉之前见他一面。每次开门、进门我都会动作很轻,怕他睡得早却被我吵醒。

所以我便偶然撞见开着电视从频道一一直切换到频道八十九的他,偶然撞见抱着嘟嘟坐在沙发上呆呆地望着墙上挂钟的他,偶然撞见看着搞笑漫画却眼圈红红的他。

纵然我忙得团团转也了然,他不开心,因为寂寞。

3.

情人节这天,我难得地提前做完手上的工作,九点多便回到家。而他竟然也十分默契地提前收工,关好店门回了家。

见我开门进来,他像个孩子一样蹦蹦跳跳地跑到门口,欣喜地牵起我的手拉着我到阳台上和他一起吹风。

他穿得很少,我怕他着凉,于是脱下外套披在他的身上。

他很瘦,身形完全是小了一号的我,所以我的外套刚好能把他的身子裹起来。

接下来事情演变成我不受控制地连人带外套把他揽进怀里。

最后我们在深夜的微风里接起吻来。他仰着头迎合着我的嘴唇,安静乖巧,完全是逆来顺受的模样,让我饶有兴致地搂着他亲亲啃啃,怎样都觉得还不够。

4.

直到最后吻得他喘不过气来,我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他。

他把小脑袋偎在我胸前,手臂轻轻环住我的腰,喘息不定地小声抱怨说:“你都好久没有亲我了。”

或许吧。但是他说得又不太对。

很多次我回到家中时王源已经睡下了,我望着睡着的他却只能看不能吃。很多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弯下腰身亲亲他,缓解一下我心中的痒。

当然也有刹不住的时候。就比如说去年夏天,他穿的睡衣露出了大片的皮肤。我亲了亲他白皙的脸颊,咬了咬他的唇瓣,又啃了啃他的锁骨,最后完全阻止不了自己,把他从被子里捞出来在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要了他一次。那时已经是凌晨一点,而我又是疲惫不堪。但他对我的诱惑力,我真的不敢低估。

5.

后来我还是向王源妥协了。

其实他从来都没有要求我为他做什么,只是我不忍心看他难过。

所以我申请调到了另一个工作相对轻松的部门,工资低了一些,但总算可以过上朝九晚五、半月休假的生活。王源也学着我朝九晚五,火锅店九点之前、五点之后的生意请来了好友刘志宏帮忙打点。

大学毕业之前我们都是在谈恋爱,直到我毕业租了这套公寓我们才真正地开始在一起生活。但是我从毕业就开始忙工作,所以我们的二人世界是在两年后的现在才刚刚开始。

6.

我们终于可以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一起打一场wii。

他总是输给我,但是从来都不生气,甚至会亲我一下然后夸我真厉害。

玩累了他会小猫似的偎进我怀里,柔软的头发在我下巴上蹭呀蹭,一直蹭到我难耐地把他按在地毯上开始另外一种游戏。

我们也终于可以相拥而眠。不会有谁压到谁的手臂或是谁硌到了谁,也不会乱七八糟地抱作一团。我们的拥抱,从来都是那样契合。

听着他粘腻均匀绵长的呼吸,我觉得很幸福。

都已经在一起七年了,怎么说也该痒一下了吧?

可是我啊,还是很爱他。

看着他人畜无害孩子般单纯的睡颜,我还是会心动。

7.

昨天我费尽心机地把脸红得不行的王源扒光光打横抱进浴室里和我一起洗澡,却在打开莲蓬头的那一瞬间发现热水器没电了。

于是我又把他抱了出去,替害羞不理人的他穿好衣服,又把自己的衣服穿好,然后拉着他的手出去买电池。

我们去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了四节电池,又买了一些他爱吃的小零食。他太瘦了,要多吃一点,抱起来才会更舒服。

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十指相扣,安步当车。

小区里橘黄色的路灯还没有关掉,灯光下我们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眼前暖色调的世界就好像有他在的这段温暖的时光,和因为有他闯入而不曾单调不曾荒芜不曾留白的我的岁月。

王源,多好,你还在。

你还在执著地用你不滚烫却恒温的爱焐热我生命的温度,你还在我的身边,赠予我细微到掌心的温暖。

可能我已经失去了敢闯敢拼的性格,失去了风风火火的青春,甚至模糊了最初的梦想。

而你还在呀。

你在就好了,我已别无所求。

我突然转过头去说:“王源,我爱你。”

他笑,状似大方地回应道:“我也爱你啊,王俊凯。”

都已经过去了七年。

可是在听到和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的时候,你还是红了耳尖,我也还是红了脸。

 


FIN.

——————————————

三刻钟手机码了一篇相濡以沫的故事,写下了平行时空里过着平凡生活的凯源。七年之痒有时真的不一定会痒吧,是因为太爱了。最近的世界很喧嚣啊。凌晨十二点三十九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会看。不管怎样,希望喜欢。

热度 ( 157 )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