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我心境》02.

霸王级寒潮凯╳重庆小居民源

02.

第二天六点多王源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翻了个身,他突然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了Karry的身影。

Karry昨晚躺过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了一床被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床单上没有一丝褶皱。

他们昨晚是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因为爷爷家再没有空余的房间,而王源的房间里也只有这一张床。

昨晚接吻以后两人之间的气氛就有些微妙。Karry亲下去的时候自然只想着要治好王源的发烧,可亲过以后就害羞起来,整个人拘谨得不得了。而丢了初吻的王源更是心塞,因为他被亲的理由实在是完全正当且正义的,让他连发小脾气都没有底气。

关灯以后,王源小声地对躺在身边呼吸平稳的Karry说:“你、你不可以靠我太近的……你身上好冰,我冷。”

虽然没有盖同一床被子,但体温为零度的Karry确实像一块人形冰一样,时时散发着寒气。王源有些怕再次发烧。

“好。”

Karry转过头来看了王源一眼,月色里他瞳孔闪烁眼神真挚。王源吞了口口水,感受到Karry向床边挪了挪身子,和他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然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作为一个好奇宝宝,王源本来有着一肚子的问题要问Karry,但他当时实在是还有些不好意思,耳尖还是红红的。

……所以现在Karry为什么会不见了?难道他是去海南和他的同伴会合了吗?

王源的心里突然有些堵堵的,他顶着凌乱的头发坐在床上,在被子里蜷起腿来发呆。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Karry不过就是一个平行世界里的陌生人,不过就是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他了而已啊。

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了。

这个Karry,连句告别的话都不肯说,就这么一声不响地走掉了。

就在王源垂着脑袋坐在床上自我拉扯时,房间的门突然被轻手轻脚地推开。然后他看到Karry携着一股冷气流走了进来。

“你醒了?”Karry关上门,走到床边的椅子前坐下身来,依旧面带温柔的微笑,“我以为你还在睡……怕吵醒了你。”

“你刚刚去哪儿了?”王源眨着眼睛问道,嘴角不自觉向下,“我还以为你走了。”

“我去外面给重庆降降温。”Karry抬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忽地笑出了虎牙,“你舍不得我了?”

“才没有!”王源急着辩解,可Karry冰凉的手抚在他的头发上竟然格外舒服,让他忍不住不动声色地往他的掌心里轻轻拱了拱。

王源这副样子,Karry觉得还挺可爱的。王源的头发很柔顺,摸起来手感很好,像是小动物。他从发顶细细摸到脖颈,没有注意到王源发红的耳尖,继续笑着说道:“放心,我还要在这里再待几天。”

“噢……”

王源表面装作毫不在意,心里却莫名其妙地有点小开心。

 

 

吃过早饭以后,王源决定带Karry出门转转。毕竟人家是来游玩的,总陪着自己待在家里终归是不妥的。

但是从这里到重庆市里还要坐两个小时的车,如果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上一遍的话,晚上回来的时候应该会很晚了。王源有些为时间的问题而犯难。

“怎么了?”

被王源逼迫着穿上一件他的蓝色过膝大衣的Karry转过头来问道。系在脖子上的黑色围巾称得他的脸色更加好看。

“为什么皱着眉头?”

这样说着,他竟然伸出手去抚了抚王源的眉心,像是想要抚平它。

王源一个哆嗦。Karry无意间的撩拨真的让他快受不住了,但此前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竟然会对男生想入非非。

“那个……Karry,在你们那里和朋友之间都是会有很亲密的肢体接触的吗?”

王源今天穿了一件薄荷绿色的外套,围在脖子上的浅灰色围巾称得他的肤色白皙得透明,而此刻他的脸颊十分诡异地有些发红。

“没有。”

Karry把手插进大衣口袋里,目视前方,目光深邃而平静。然而下一秒他却说出了一句让王源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的话。

“我是觉得……你很可爱。”

王源闻言倒吸了一口冷气,急忙红透一张脸结结巴巴地转移话题:“噢对、对了Karry,我、我刚刚在想啊,我们坐车去市里会特别慢,这样就玩不了多久了。”

Karry顿住脚步,转过头来看他:“你是觉得坐车过去太慢?”

王源目光闪躲着点了点头。

“那我们飞过去好了。”Karry勾了勾嘴角,看着王源震惊的表情笑意更深。

卧槽!Karry还有这技能?!

王源的心里霎时有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Karry有一件神奇的斗篷,披上它可以飞行,同时可以隐形。平时不用的时候它可以缩得特别小,被放进衣服的口袋里,被展开时又具有无限延展性,想抻成多大都可以。

Karry就是通过它飞到重庆的上空进行大范围的降温和降雪的。

此刻,Karry裹在斗篷里,而王源趴在Karry的怀里。他也不想这样的,只是他真的很怕会掉下去摔成肉饼。虽然Karry的身上冰冰的,但是现在抱起来特别有安全感。Karry正带着他在几百米的高空上飞往市里。

现在外界是看不到他们两个的,但是他们可以看到彼此。王源抬起头,入眼的便是Karry侧脸的轮廓。Karry紧抿着淡色的嘴唇,平视前方,表情认真。

……好帅。

王源在心底默默地想,就暂时先承认一下Karry比自己帅上那么一点点好了。

“诶Karry,你们那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啊?感觉科技好发达的。”王源仰起脸好奇地问出了昨天晚上就想问的问题。

Karry沉吟了几秒,像是在整理思绪,而后慢条斯理地开口介绍道:

“相当于你们这个世界的一个平行世界,所以有很多的事情都是相对应而存在的。”

“我们在那里也是中国人,甚至和你们的货币都是一样的,只不过那里发展得要比这里快上至少三百年。”

“但那里的宇宙环境和这里并不太相似,人类的体温都在零度左右,也都天生具有降温和降雪的性能,所以那里只有冬季。”

“我们的平均寿命换算成你们的要在四百七十八岁左右。”

“在我们之中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要留在这里。因为一旦作出这个选择,就意味着要放弃在那里的生存权,要进行极其痛苦体温膨胀手术,以适应你们这边的生活。而且在留在这里以后,原本的平均寿命也会非人为地被压缩为这里的平均寿命。这自然是不划算的。”

王源窝在Karry怀里听得一愣一愣的,末了才缓缓开口评价了一句:“好惨啊。”

Karry听到他孩子气的语气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低头看向他:“是啊。”

正仰着脸的王源没有想到Karry会突然低头看向他。一时间四目相对,两张脸的距离不到三公分。

王源甚至能感受到Karry的呼吸扑打在他的面颊上,而他的心跳已经快得快要爆炸。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随即更加紧张地看到Karry的目光从他的眼睛移到了他的嘴唇上。

嘭嘭嘭气氛刚好。

王源想,那就亲一个好了。于是他心一横,闭上了眼睛。

下一秒,他感觉到Karry柔软的嘴唇携着清凉的气息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然后伸出舌尖在他的嘴唇上划了一圈。

这样在几百米的高空上一边飞行一边打kiss,还挺浪漫的……王源心想。

Karry的嘴唇离开以后,王源把头埋进了Karry的胸膛,不敢再抬头看他。

忽然听到Karry低沉好听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我看到你的嘴唇开裂了,在出血。”

“所以我帮你把它治好了。”

“你的嘴唇现在是不是不疼了?”

白白心跳加速、矫情忸怩了这么半天,原来还是为了治疗!

和你在一起,这么多新奇好玩的事情,我哪里还注意的到我的嘴唇开没开裂啊!

大哥,你下次亲我之前能不能先把理由讲清楚啊!

你这个样子……很浪费感情的。

王源顿觉无地自容。

但他还是咬牙切齿地回复了一句:“不疼了……”

嘴唇是不疼了,但是心肝脾肺全部都疼。

 

 

很快就到了市里,Karry找了一处隐蔽的角落着陆,收好了斗篷。

之后,王源带着Karry去了很多重庆的著名景点。Karry的身上带了很多张红色的钞票,说是这次来游玩国家提供给他们的活动经费。所以王源跟着Karry沾光,一分钱也没花。

听Karry说,他们这个旅行团的成员里每个人都很优秀,都是通过一次次的考试选拔出来的,无论是智力还是体力都很出色。因为是国家组织的活动,所以在全民普及前他们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来到这个世界。是游玩,同时也是考察,回去以后要交报告的。

王源在听到这些的时候偷偷地翻了个白眼,心想真应该建议一下那个成员选拔也把情商列在考察的范围内。

出门的时候王源向爷爷打了招呼,说今天要和Karry在外面吃。所以在晚饭的时候,他们去了一家面馆。

热气腾腾的重庆小面被端上来的时候,王源开心地眯起了杏眼,没有注意到Karry的眉头轻轻地皱了一下。

“KarryKarry!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面馆,他们家的小面超级好吃的,你快尝一尝。”王源挑起几根面条呲溜一声吸进嘴巴里,目光里带着几分期待。

Karry点点头,挑起几根吃了进去,然后看着对面毛茸茸的小脑袋温柔地笑着点了点头:“好吃。”

王源的眼睛里像是盛满了星星,Karry看着看着竟有些忘却了胃里的滚烫,滚烫得生疼。

 

 

“Karry,你们那里是不是不吃温度达到一百度的东西。”夜里,王源猛地坐起身来,声音有些颤抖。

“嗯……最高不超过六十五度。”Karry也坐起身,按开床头灯,看到王源垂着头,看不见表情,“你怎么了?”

“可我让你吃了那么烫的小面……”王源瘪着嘴巴抬起头来,杏眼里充斥着内疚,“你的食道……还有胃,是不是都烫伤了……”

“没有。”Karry捏了捏王源的手,轻声安慰因为自责而难过的他,“我们的全民免疫政策包括迅速愈合各种轻伤。”

“那当时也一定很痛……”王源竟然红了眼眶,可怜巴巴地反握住Karry的手,“Karry你的情商真的好低,那么痛还笑,还告诉我说好吃。”

“那个……真的很好吃啊。”Karry笑得率真,灯光下他的面部线条特别柔和,即使他的体温依旧是零度,整个人却散发着温暖的光晕,“你是我在这个世界里的唯一一个朋友。我就想……你开心就好。”

王源不再说话,突然倾身过去抱住了Karry。他不再怕冷,小小的脑袋埋进了对方的肩膀。Karry怔了一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有一些紧张,但他垂在两侧的手臂还是缓缓地环住了这个软软的小身子。他冰凉的手在王源的背后上下游移,安抚着这个自责得一塌糊涂的小朋友。

王源有些悲伤。因为他心动得快要无法抑制。

而Karry终归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他就要离开,且不再回来。

他是一场寒潮,却用他的冰冷捂热了他的整颗心脏。

-TBC-

——————————————

依旧脑洞清奇逻辑混乱没有大纲hhh。
写得比较快,欢迎指出bug。
看01戳tag“过我心境”。

热度 ( 158 )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