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情侣》[短完]

又名:《莫名其妙的网恋与奔现》、《一段APP引发的爱情往事》

 

王源是一名刚刚经历过高考荼毒的高中毕业生。

 

对于高中毕业生这个群体来讲,在暑假里嗨上天和太阳肩并肩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天夜里,他正优哉游哉地窝在床上倍感无聊地玩手机,忽然在贴吧热搜里看到了一个排在前五名的热门话题——“玩假装情侣了吗”。

 

作为一个好奇宝宝,他义不容辞地动动手指点开了话题,看到里面有好多吧友在聊着一个名字叫做“假装情侣”的APP。

 

“好像还挺好玩的。”他自言自语道,然后决定下载这个APP来玩玩。反正,他是准大学生他最大,想玩啥就能玩啥。

 

在自家WIFI的强烈支持下,页面很快就显示安装成功。他兴致勃勃地点开了那个APP,开始注册账号。

 

“昵称……”他摸着下巴想了想,然后在那一栏里输入了“胡萝卜”。其实也没有什么为什么,只是因为他很爱吃胡萝卜。

 

接下来,他又极其耐心地依次填写了性别、生日、族群、学校等相关信息,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注册。

 

进入APP,映入眼帘的第一个板块的名字就叫做“假装情侣”,具体指的是两个人随机或按条件配对进行聊天。王源刚刚在贴吧里看到很多帖子的内容都关于在APP里遇到了超级猥琐的人,有的人遇到了说话特别无下限的怪蜀黍,还有的人遇到了企图老牛吃嫩草的大妈。王源觉得这些案例看起来有些可怕,他也并不准备和哪个陌生人假装情侣去聊一些毫无营养的话题,他认为那样实在是太过于不切实际。

 

所以他选择直接跳过第一个版块,点开了第二个名字叫做“一起嗨”的版块。“一起嗨”里面共有五栏,分别是“你画我猜”、“真心话”、“无节操”、“PK游戏”和“大冒险”。

 

他想,反正自己11月份就要成年了,要玩就玩个刺激的。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点进了一个随机的“无节操”房间。

 

三分钟以后,他被房间里面的内容吓得退了出来。

 

那里面有很多人在一起讨论着系统提出的问题,例如“讲一下你啪啪啪的故事”、“你喜欢SM吗”……把王源这个还未成年的纯情小处男看得小脸红扑扑的。

 

这可就有点过于刺激了……想起刚刚那些人谈论的内容,他自叹不如,又点进了一个随机的“大冒险”房间,觉得那里才会更适合他这样根正苗红的祖国花朵。

 

“大冒险”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几个人一起掷骰子,谁的点数最小谁就接受惩罚。王源的手速很快,游戏开始后第一个就掷了骰子,结果偏偏点数就是最小的。王源望着那个红红的小圆点有些欲哭无泪,但转念又想,二次元的大冒险游戏应该也难不到哪里去。

 

果然,惩罚内容是发一张此刻的自拍照,这对王源来说还真的是再简单不过了。他揉了揉有些疲惫的眼睛,按开床头灯,随意地自拍了一张,发了过去。

 

当时已经是凌晨,在这个“大冒险”房间里只剩下了四个人,包括王源在内两男两女。他刚一把照片发出去,那两个女生就炸开了锅。一个说他颜值高、长相清新脱俗,另一个说他长得软萌可爱、让人想啊呜地咬一口。王源摇了摇头,心道,又都是一些无聊的萝莉。

 

只是那位男生却一直在保持沉默,似乎是对于他的自拍没有任何感想。其实想想也没什么不对的,毕竟人家是个男生,而且看样子应该是个直男,又不像他,弯得不能再弯。王源叹了口气,一声不响地退出了房间。

 

手机震动了几下,发来了三个匹配请求。王源点开一看,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刚刚的那两个女生,却又出乎意料地看到了刚刚的那个男生。他直接无视了那两个女生,点了那个男生头像后面的“同意匹配”。

 

然后页面就自然而然地被切换到了和那个男生的聊天窗口。

 

胡萝卜:为什么加我?[发呆]

Karry:觉得你长得很可爱啊。

胡萝卜:大哥,我是男的。[发呆]

Karry:我不瞎。

胡萝卜:那我可不可爱关你啥事啊!

Karry:我一般不主动加别人,我是真的挺喜欢你的。

胡萝卜:……你是gay?[惊讶]

Karry:嗯。

 

王源的心头霎时有一万匹草泥马呼啸而过。他只是好奇想看看这个APP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并没有真的想要和谁培养感情啊!但是吧……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同类,再怎么说也得多聊几句嘛。

 

胡萝卜:哈哈哈好巧,我也是诶!

Karry:我去看了一下你的资料。

胡萝卜:所以呢?

Karry:你是C市人,在C大读书?

胡萝卜:对的,我刚刚高考完,怎么啦?

Karry:没什么,只是我刚好也是C市人,也在C大读书,马上升大二。

胡萝卜:什么![吃惊]

Karry:小学弟,要不要和我进一步发展一下?

 

看着屏幕上对方用很苏的语气步步紧逼,王源忽然莫名其妙地觉得似乎发展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有一点非常重要,对方必须要长得好看……因为王源是个实打实的小颜控。

 

胡萝卜:你,发张照片给我看!

Karry:头像本人。

 

头像本人?王源瞧了一眼对方的头像,顿时就火冒三丈。头像上倒的确是一个男生,穿着黑白相间的毛衣,抱着一只猫,微微侧头看向镜头,搭在唇上的虎牙邪气又可爱。

 

但是……

 

这么好看!很明显这就是一张网上随手找来的日韩系男头啊!

 

还敢说头像是本人!智障才会信!

 

胡萝卜:哼!网骗!

Karry:这真的是我妈给我照的,那只猫是我养的猫。

胡萝卜:那你说说它叫啥名!

Karry:……凯喵。

胡萝卜:骗人!

Karry:来来来,不信就加微信,我俩视频。

胡萝卜:哼!加就加!想看小爷就直说,还装!

 

王源并不理会对方的狡辩,并向对方扔了一串微信号。

 

但就在视频接通以后,王源差点从床上跌了下去。

 

画面里是一个穿着白色T恤、枕着一只手臂躺在床上的男生,看起来是刚刚洗过澡,刘海还濡湿而凌乱,但却性感得要命。他勾起一边的嘴角冲王源笑了笑,像是一种无声的嘲讽。

 

王源被好看得吞了口口水,呆在原地没能说出一个字。

 

“相信了吗?”对方低沉磁性的声音听得王源杏眼一圆,他其实还是个小声控。他点了点头,听见对方低笑着又说道:“要不要我把我家的凯喵喊醒,抱来给你看看?”

 

王源拨浪鼓似的摇头,在心底为自己方才的自作聪明默默忏悔。

 

“你也说句话好不好。”王俊凯把手机向自己挪近了一些,狭长的桃花眼眯了眯,“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那、那个……你真的是C大的学生啊?”王源眨了眨眼睛开口问道,压低的薄荷音听起来软软的。

 

对方点了点头,然后舔了舔嘴唇,说道:“你的声音……和长相一样可爱。”

 

“哦。”王源局促地随意应付了一声,脸颊有些发烫,因为他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好看的人用那么火辣辣的目光注视。

 

“我叫王俊凯,俊朗的俊,凯旋的凯。”

 

“嗯……我叫王源,三点水的那个源。”

 

“你觉得假装情侣好玩吗?”王俊凯动了动身子,声线霎时染上了几分不自知的慵懒。

 

“还、还可以……其实我今天是第一次玩。”王源莫名其妙地越来越害羞,自己都觉得这样不像话。

 

“我之前也没玩过……”王俊凯睫毛一垂,忽的又说道,“那我们假装情侣吧?”

 

“啊?”王源眨了眨眼睛,有些没反应过来,一副呆萌的样子。

 

“好不好?”尾音略带沙哑,似乎是可以蛊惑人心。

 

王源下意识地就点了点头,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刚刚做了一件多么蠢的事情,竟然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就不经大脑地同意。

 

他丧气地低下了头,嘴巴不自觉瘪了瘪。

 

“王源儿……”王俊凯咂了咂嘴,目光深邃,“你真的,太乖了。”

 

就这样,王源在无数个机缘巧合之下遇见了同城同校的学长王俊凯,并且一不小心答应了和他假装情侣。

 

他的心情很复杂,因为他知道,就算王俊凯的各方面再合他的心意,他们的情侣关系也只不过是网络世界中的虚拟关系,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做数的。

 

 

 

两个人都是闲在家里过暑假的人,原本每天的生活就都是要和手机一起度过的。

 

所以——

 

“王俊凯!这已经是你今天第六次和我视频了!你到底想要干什么!”王源两只手举着手机,一张小脸气鼓鼓的。

 

王俊凯倒是笑得很无辜:“我想你了嘛,男朋友。”

 

“……”

 

王源红着一张脸不自在地移开视线。他觉得王俊凯那双勾人的桃花眼简直就像是一汪湖水,盯得久了就会陷进去出不来。

 

“怎么不说话了?”王俊凯的嗓音里掺杂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温柔,让人心头发软。

 

“我觉得……”王源咬了咬下唇,一狠心说道,“这几天里我们假装情侣……很、很荒唐。”他没敢再说下去,噤了声,用小鹿似的眼睛看向王俊凯。

 

“荒唐?”王俊凯皱了皱眉头。

 

王源垂着头闷闷地“嗯”了一声。王俊凯盯着他小小的发旋,心塞得不得了。

 

“那我们就不假装了。”他的语气云淡风轻。

 

闻言,王源把头垂得更低了。他想,网络上果然没有真感情,王俊凯竟然可以这么轻易地就结束这段虚拟关系,就好像这几天那个热情似火的人不是他一样。其实想想也对,长得太好看的人一般都不会太安分,可能也就只有他王源是个例外。

 

王源腹诽着王俊凯的薄情,只听王俊凯在那边又接着说道:“我们做真正的。”

 

“啊?”王源反应迟钝地抬起头,依然是一副迷糊的样子。

 

王俊凯被他逗得笑出了虎牙:“我们见一面吧,王源儿。”

 

 

 

王源早早地就到了约好的咖啡店里,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心不在焉地小口嘬着。他还是没能拒绝王俊凯的要求,并且还在心底里对这次面基存在着一种淡淡的向往……这果真是小颜控的悲哀,真的没救了。

 

又过了几分钟,咖啡店的玻璃门被推开,身形颀长的王俊凯快步走了进来,竟把那件简单的海蓝色T恤穿出了巨星范儿。王源别扭地移开视线,心里有些不知名的忐忑。

 

“怎么来得这么早?”王俊凯落座以后垂眼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明明约定的时间还没到。”不等王源回答,他又打量着王源身上的薄荷绿色T恤勾起了嘴角,“今天穿得这么可爱啊。”

 

王源低头自顾自地喝着咖啡,并不准备做出任何反应。

 

“王源儿。”王俊凯突然伸手按下了他的咖啡杯,“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王源抿了抿嘴,有些紧张,却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王俊凯见状有些着急,他收回手,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表情认真地说:

 

“你可能不相信,实际上我从来都没有谈过恋爱。因为我不喜欢女生,也没有遇到过像你这样中意的男孩子。”

 

“我承认我最开始接近你是因为你的长相,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也非常喜欢你的脾气秉性。”

 

“我们的相遇本来就是一种说不清的缘分,又存在着那么多的巧合,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试试?”

 

王俊凯这话说得诚恳又笃定,王源感觉自己的心又乱成了一团麻。为了避免自己又因为小颜控的属性不小心答应了对方,他猛地站起了身来。

 

“我、我去一趟洗手间。”结结巴巴地撇下这一句,他转身就噔噔地跑开了。

 

 

 

进了洗手间,他脚步沉重地走进第一个隔断,情绪低落得就好像头上顶了一朵乌云。

 

其实他是有些喜欢王俊凯的,但他就是胆小怯懦,不敢去接受这份从天而降的爱情。

 

就在他正准备关上门的时候,忽然出现一只手拦住了门。

 

“王俊凯?”他惊呼一声,只见王俊凯动作迅速地钻进了隔断里,一气呵成地关上了门,“你进来干什么?”他推搡起王俊凯,想让他快点出去。

 

“王源儿,我知道你来这里只是为了逃避我。”王俊凯两手支在墙壁上,把王源困在了自己的面前,“有那么难面对吗?你就不能勇敢一点?”

 

“怎么勇敢啊……”在如此近距离的对视之下,王源红着脸低下了头,小声嗫嚅道。

 

“我教你。”

 

王俊凯突然伸手捏住王源的下巴,微微低下头,亲上了他的嘴唇。王源的杏眼一瞬间睁圆,然后不停地眨。他呆呆地僵在那里任王俊凯温柔细致地亲来亲去,被亲得头皮发麻,两只手攥紧了自己的衣角。

 

见王源快要喘不上气来,王俊凯最后嘬了一下他的嘴角,才放开了他。

 

“生气吗?”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开口问道。

 

王源转着圆溜溜的眼睛犹豫了半晌,最后如实地摇了摇头。

 

“开心吗?”王俊凯的嘴角泛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王源用湿漉漉的杏眼毫无攻击力地瞪了他一眼,没吭声。

 

王俊凯把王源的小脑袋按进怀里,却突然说起了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你的昵称为什么要叫胡萝卜?”

 

“因为我爱吃胡萝卜啊……”

 

“比起胡萝卜,”王俊凯吻了吻王源的发顶,“我更喜欢吃爱吃胡萝卜的小兔子。”

 

被抱在怀里的王源闻言用力地扭了扭身子,却终究还是没能挣脱开。

 

“你出去。”王源声音又轻又小,像是有些羞赧。

 

“嗯?”

 

“你快点出去!我、我是真的想要上厕所!”

 

“……”

 

 

 

时光于尘世翩然轻擦,留痕迹于年轮,变人事于无形。

 

王源本以为,他和王俊凯的恋爱仅仅只是一次并不可靠的尝试,却没有想到他们真的就那样一起走了下去。

 

“冷不冷?”陷在回忆里走神了许久的王源被王俊凯低声唤回,他摇了摇头,插在王俊凯大衣口袋里的手又被握紧了一些。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个冬天,也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十个月。王俊凯细腻温柔以及用情至深让他感觉十分地不真实,可这一切又偏偏都是真的。

 

很快就到了王源家的楼下,王源抽回被捂热的手,准备和王俊凯道别回家。他本想微笑,却突然想起自己正带着口罩,于是他张开双臂,轻轻地抱了抱他高大的男朋友,转身时却被扯住了手腕。

 

王俊凯一步步向他逼近,逆着路灯的光把王源遮进了自己的影子里。王源一时间愣在原地,还是那副毫无防备、任人宰割的模样。

 

王俊凯勾起嘴角温柔地笑,而后缓缓抬起手,把王源的口罩向上移动,直至遮住了他的眼睛。突然间的黑暗让王源感到很没有安全感,他下意识地想要抬手去掀开口罩,一只有力的手忽的揽住了他的腰。他一下子就非常安心,倚在王俊凯的怀里安分了下来。

 

下一秒,两片柔软温热的嘴唇不由分说地吻了下来,消磨了两人之间最后的寒冷空气。王源眼前一片黑暗,唇上的触感便清晰起来。那个人还是那样地温柔,小心翼翼地用这个亲昵的动作倾诉着他的一往情深。王源抱紧对方的腰身,心动得快要窒息,又感动得一塌糊涂。

 

“王源儿……”王俊凯摘下遮在王源眼睛上的口罩,又低下头亲了亲他水汽氤氲的眼睛,“没等分开,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你了。”

 

“好肉麻。”王源咬着嘴唇心口不一,却清晰地感觉到一丝暖意从指尖一路蔓延到了五脏六腑,泯灭了所有的寒冷。

 

“在和你假装情侣的时候,我就每天都很想你,想要时时刻刻都能够见到你。”王俊凯停顿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所以那时我就意识到,我大概是真的喜欢上你了。”

 

“都已经是两年多以前的事情了,还提。”

 

“和你在一起以后发生的每件事情,我都记忆犹新。”王俊凯表情平静,却还是认真得不得了,“之所以和你讲这些肉麻的话,都是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哎呀,我知道啦。”王源红着耳根低下了头,“总说这个,多害羞。”

 

“我总在你耳边念叨我爱你,是怕你有一天忘记了。”王俊凯的语气极轻,听进耳朵里却很沉很重,似乎是膨胀起来就足以把心填满。

 

“怎么会。”在说完这句话以后,王源突然一时语塞。他只能抬手抱紧他文艺的男朋友,然后看着对方不停地傻笑。

 

 

 

——有些话,不讲出来也能够轻易地懂得,那是我们藏匿起来的喧哗。

 

——即使我们的开始是尽是虚假,关乎我爱你,我从未说过一次谎话。

 

 

 -END-


热度 ( 114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