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我只是一朵云》[短完]

1.

 

王俊凯他们村已经大旱三年了。粮食减产直至绝收,村民们很久没有吃过米了,终日靠土豆填饱肚皮,还有不少人早已经背井离乡了。

 

望着娘亲端上桌的土豆炖土豆,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作为村长的儿子,他应该做些什么。

 

于是,他在一个闷热的清晨爬上了后山的山顶,小心翼翼地从胸口掏出了昨晚在隔壁村张半仙儿那里求来的心想事成符,说是到高处冲着老天爷许愿然后再把符嚼碎咽进肚子里就可以心想事成了。

 

“让我们村下一场哗啦啦啦的雨吧!”

 

他高举着符仰天大喊,然后把符团成一团塞进了嘴巴里,刚咀嚼了两下,忽地听见耳边响起一道惊雷。

 

卧槽,这么快就显灵了,我还没把这符咽下去呢。

 

他心里这样想着,被雷劈晕了过去。

 

2.

 

等到他悠悠转醒,睁眼就看见一个白白净净身着白衣的小公子正端端正正地偎坐在他的身旁。

 

“你醒啦。”那小公子眨了眨圆溜溜的杏眼,好似一头小鹿,还是那种比较好看的梅花鹿。

 

“你是……”王俊凯揉着太阳穴坐起身来,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吧唧了两下嘴,“我的符呢?”

 

小公子表情无辜地歪了歪脑袋,一脸的匪夷所思,“是那张黄色的纸么?我从你嘴里面拽出来扔掉了。哎我说,你这么大个人了,咋还吃纸玩?”

 

王俊凯急了,“那可是我求雨用的符!”

 

“求雨?”小公子笑出了圆润整齐的小兔牙,“那是雷公公和电母母的活儿啊,关你屁事。”他抬手摘掉插在王俊凯头发里的两根枯草,“他俩最近出游,跑去东北那边吃酸菜炖粉条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雨你是求不来了,只能把我求来。”

 

王俊凯内心复杂,“你是谁?”

 

“我叫王源,源泉的源。”小公子理了理自己身上的翩翩白衣,扬了扬小下巴,“我,是一朵云。”

 

3.

 

“我都说过多少次了,我真的不会下雨,那边的松鼠可都听着呢。”启程下山的时候,王源终于对王俊凯三番五次的询问忍无可忍了,“只有雷公公和电母母才会下雨,可我只是一朵云。”

 

王俊凯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云是会变成雨的,我读书多,你少骗我。”

 

“……”王源翻了个大白眼,“但我是一朵有灵魂的云,只有悲伤难过到哭鼻子的时候,才会变成雨。”

 

“哦。”王俊凯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开始盘算起该怎样让这朵有灵魂的云哭鼻子。

 

4.

 

“哎王俊凯,那是什么?”

 

“那是我们村今年仅剩的唯一一根烤肠了,我家没养猪,村民们就省下来送给我家了,我爹娘又把它省下来给了我。”王俊凯朝着自家桌上盘子里的荤物抛去了一个悲痛的眼神,“我告诉你,你可别打它的注意,我要等到我生辰那天再吃。”

 

“你的生辰是什么时候?”

 

“九月廿一,后天就是了。”

 

“这样吧,等到你生辰那天我送你一份大礼,保证比烤肠还要好~”王源满脸真诚地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角,“你就把这根烤肠送给我吧好不好。”

 

王俊凯沉吟了一会儿,脑袋里忽然灵光一闪——他或许可以通过这根烤肠让王源哭鼻子。

 

他探身从桌子上拿过那根烤肠,一口咬掉了一半,冲着王源晃了晃剩下的半根,“你看,上面有我的口水,而且只剩半根了……”

 

在王俊凯的心里,没有什么比吃掉沾了别人口水并且不完整的东西更值得去哭泣的事情了。

 

然而,王源啊呜一下咬住了剩下的半根,咀嚼时满足得摇头晃脑,“没事没事我不嫌弃你的,一人一半自然就更好啦,本来我也不想吃独食的……哎你别说,这个烤肠真的好好吃喔。”

 

王俊凯嘴角抽搐了两下。

 

求雨失败,并且损失了半根烤肠。

 

他心里很苦,连生辰都不想过了。

 

5.

 

王俊凯他爹娘以为王源是被哪户搬离的人家落下的孩子,寻思着反正家里少养一口多养一口都是饿,就任由王俊凯把他留下了。

 

只是苦了王俊凯他娘亲,每顿要多炖两个土豆,还得多削一会儿土豆皮。

 

“礼物是什么,不是说是大礼么。”王俊凯在生辰当天向着正在啃土豆的王源摊开了手掌。

 

王源停止了咀嚼,把土豆放回盘子里。下一秒,他一纵身扑进了王俊凯的怀里,两只纤细的手臂松松地环住了他的脖子,笑得人畜无害。

 

“礼物就是本云啦……本云觉得你人好好,每晚让本云在你被窝里睡觉,还把烤肠分给本云一半吃……所以本云就决定一直陪在你身边啦。”

 

见王俊凯愣在原地不说话,他嘟起了嘴巴,“像本云这么可爱的人已经不多啦……这还不算大礼么?”

 

“话是这么说不假……”王俊凯捏了捏王源柔软的脸蛋,觉得还的确是挺可爱的,“可是……你又不会下雨。”

 

“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可开心了,一点都不想哭鼻子。”王源傻兮兮地笑,“除非你欺负我,不然我就会一直都只是一朵云,变不成雨。”

 

6.

 

王俊凯冥思苦想了三天,终于想出了欺负王源的最佳方法。

 

去年村里的刘花花被赵二狗亲了一下脸颊以后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说是被非礼了好丢人。那么如果他也像那样亲王源一下,王源也应该会觉得很想哭的吧。

 

于是,在一个月朗星稀的深夜里,他一翻身把王源压在了身下,然后俯身亲了亲他的脸颊。

 

王源被亲得一愣,“你、你干嘛?”

 

王俊凯没吭声,见王源没哭,琢磨着大概是亲的位置不对。这样想着,他再度俯下身,轻轻地亲了一下王源的嘴巴。

 

咦,脸蛋变得红扑扑的,但还是没反应,可能是亲的力度不够。

 

他又一次俯下身,在那张粉红色的小嘴巴上重重地嘬了一下,发出了“啵”的一声。

 

咦,脸蛋变得更红了,但还是没反应,可能是亲的时间不够。

 

他决定再尝试一次,舔了舔嘴唇,低下头,含住了小云朵因错愕而微微张开的嘴唇。

 

亲着亲着,他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

 

咦,他怎么也在亲我??

 

7.

 

前一晚和王源亲了好久,然而王源不仅没哭,最后还把小脑袋埋进他的怀里笑了起来。

 

对此,王俊凯郁闷极了。

 

“你说……我们村什么时候才会下雨啊?”王俊凯坐在院子里,满脸忧郁地望向灰蒙蒙的天空。

 

王源转了转眼珠,“你认识萧敬腾么?”

 

“啊,他是京城皇家戏班里的名角,有一出戏唱得很有名……”王俊凯眯起眼睛想了想,“好像是叫《天后》,据说皇后娘娘可喜欢这出戏了。”

 

王源点了点头,“听说他每到一处唱戏,那处就会下雨,百姓都称他为‘雨神’,雷公公和电母母还打算等他百年之后把他收进下雨小分队里面任职呢……你可以请他来村里面唱戏呀!”

 

王俊凯摇了摇头,“他可贵了,我请不起。”

 

所以唯一行得通的办法还是把王源欺负到哭鼻子。

 

可是奇怪得很,他似乎越来越不舍得欺负王源了。

 

8.

 

“王俊凯,你喜不喜欢我?”

 

一天吃过早饭以后,王源突然兴致勃勃地跑到正在扫院子的王俊凯面前,这样问道。

 

王俊凯不假思索,“喜欢。”

 

王源的眼睛咻的亮了起来,“为什么呀?”

 

王俊凯不自觉捏紧了扫帚,“因为……因为你挺可爱的。”

 

而且你的嘴唇特别软……这也算是个优点吧。

 

王源咬了咬嘴唇,“那,是像你爹喜欢你娘那样的喜欢么?”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这……应该不是吧。”

 

王俊凯在回答之前凭借着自己的知识与才学在心里进行了如下的分析——爹是男的,娘是女的,而他和王源都是男的,有一个条件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两种喜欢没有相似性。

 

“哦……”王源点了点头,本来笑容明媚的小脸霎时就垮了下来。他也没再追问,转身慢吞吞地回了屋。

 

见状,王俊凯心里忽然有点说不出缘由的难受。

 

他想可能是天气太干燥了吧,摇了摇头,继续扫起了院子。

 

9.

 

扫完院子以后,他把扫帚在墙根立好,一转身,忽然有一滴水落在了他的脸颊上。

 

他用指尖把那滴水抹了下来,盯着那一丁点湿润愣了半晌,激动得喊了起来。

 

“下雨了!”

 

雨点密密麻麻地落了下来,伴随着邻里之间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王俊凯冲进了屋里,“爹娘!王源!下……”

 

屋子里除了正在生火的爹和正在炖土豆的娘,再无一人。

 

“王源呢?我刚才明明看到他进了屋啊……”王俊凯心头顿时生出一丝恐慌。

 

娘亲把锅盖盖好,转过身来,“没在你屋里?刚才他进来的时候伤心得都快哭出来了,我都没敢和他搭话,你们俩吵架了?唉,王源这孩子没爹没娘的,你比他年长些,得多担待着他一点啊……”

 

王俊凯没理会娘亲说了些什么,自顾自地走出了家门,也没理会身后爹娘“你去哪儿啊”的叫喊,自顾自地走出了院子。

 

看来他这是终于把王源欺负得哭鼻子了。

 

可是,不像爹喜欢娘那样喜欢他,真的有那么值得伤心么?

 

比吃掉沾了口水的半根烤肠,比被亲嘴巴非礼,还要难过么?

 

10.

 

他又一次爬上了后山的山顶。雨下了几个时辰,愈下愈大,把他淋得睁不开眼睛。

 

以前他和娘亲一起去村头听过一出名叫《找自己》的戏,有一句戏词是怎么唱的来着?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这句戏词放在此刻好像还挺应景的。雨下得这么大,那小云朵该哭得有多伤心呀。

 

他突然胸口一阵生疼,急忙颤抖着手缓缓捂住。

 

“我不要下雨了,王源……你变回来吧。”

 

“以后我把好吃的都给你吃,明年后年以后每一年的烤肠都给你吃。”

 

“我生辰那天你不是说会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么。”

 

“我对你的喜欢不像爹喜欢娘那样,但……”

 

“我比爹喜欢娘还要喜欢你啊。”

 

11.

 

“哎我说,你这么大个人了,咋还淋雨玩?”

 

身后忽然传来一句熟悉的责问。

 

王俊凯猛地转过身来,看到了同样被淋成落汤鸡的王源。他想也没想,直接把王源抱进了怀里。

 

王源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解释了起来。

 

“我感应到雷公公和电母母今天从东北回来了,应该会路过这里,刚刚就去把他们两个接了过来。”

 

“我也想帮你下雨,想着那样你就会像你爹喜欢你娘那样喜欢我了,可我只是一朵云……”

 

“不过我刚刚听到你说……你比你爹喜欢你娘还要喜欢我,真、真的么?”

 

王俊凯用力地点头,“真的!”

 

他又抱紧了一点,语气里满是愧疚。

 

“我还以为……以为我惹你伤心了,你就变成雨消失不见了……对不起。”

 

“还没伤心到那么严重的程度啦……”王源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背,“我只是一朵云,倘若没有遇见你,就会一直四海为家……可能等到哪天你不要我了的时候,我才会伤心到变成雨吧。”

 

“我不会不要你的!”王俊凯吸了吸鼻子,“你知道么 ,在我的心里,你早就不只是一朵云了……你和我爹娘一样重要。”

 

“嗯……那本云也会说到做到的,就算你不给我烤肠吃,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王源从王俊凯怀里钻出来,眨着眼睛笑出了小兔牙,马上就被身前的人吻住了嘴巴。

 

 

-END-




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急匆匆赶出了这个小短篇,作为跨年礼物叭。

希望大家在2017年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希望我们哥哥弟弟好好工作好好唱歌,然后哥哥可以考去理想的学府。

最后再和大家一起约好继续喜欢凯源吧。新年快乐。

热度 ( 6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