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苍白书页间》C7.

[高中生凯×小书仙源]

 

C6.

 

C7.

 

空气很闷,云层也是灰色。星期日如期而至,但王俊凯并没有去找王源。

他去打了一场大汗淋漓的篮球;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刷了一下午的理化生卷子;他甚至陪凯妈去超市里买了应季的水果和蔬菜……他几乎做遍了所有不愿也已经无力去做的事情,也终究还是没有去找王源。

不是不想念,而是不勇敢。

因为这一次的见面以后即是永不再见。

而他最不敢面对的,就是离开他。

不去见他,起码还可以在心里宽慰自己:还可以见到他,还没有离开他。

可一旦去了,就再也不会有这种可悲的说法与自我欺骗。

星期一老邓不住地打量面容憔悴的王俊凯,关切地让他不要只顾及学习而累垮了身体。

这次考试王俊凯考得很不错,连平日里稍微逊色的语文都排在了班级的前几名。

但他已无心去关注这些。

他只心心念念着王源,他的王源。

他傀儡般无喜无怒,转眼间捱到了周末。周围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的异样,却无从知道那原因到底是什么。

凯妈饶是再忙也不会不管儿子的死活,王俊凯这一周里半死不活的状态她都看在眼里——不是颓废,而是努力得过分。

他回到家里以后除了吃饭和睡觉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就好像只要一停下笔就会恶鬼缠身一样。而他睡得又特别晚,吃饭也需要强迫。

察觉到王俊凯似乎是陷入了某种困境,凯妈果断地请了一晚的假来和儿子沟通。

口干舌燥地讲了很多诸如“妈妈不想给你太大的压力”“妈妈只希望你快快乐乐的”的大道理,可王俊凯并没有什么反应。凯妈端过茶杯抿了一口水,正准备继续唠叨,却突然被打断。

“妈。”他声音平静,听不出情绪,“如果我早恋你会接受吗?”

“什么?”

“会吗?”

凯妈不可置信地看着儿子,发现那双和自己长得很像的眼睛里装着骇人的坚定。

她感到胸口有些窒息,但还是狠了狠心回应道:

“妈能接受。”

“但是我现在要离开他了。”王俊凯抿了抿毫无血色的嘴唇,“可我不敢……不敢和他说分手。”

闻言凯妈沉吟良久,又或者那是一种无言的沉默。她没有料及自己和丈夫的放养式教育会造成这样大的疏忽和漏洞。

而比起知道儿子早恋,更令她惊讶的却是——王俊凯居然会在明明无法放下的情况下,选择放手。

“妈……你说,我该怎么办?”落拓的少年闭上双眼,声音里带着莫大的无助与痛楚。

“孩子。”凯妈尽量稳住自己的声音,不让它因惊悸而颤抖,“神采奕奕地去找她吧,认真地和她说再见。别拖沓……时间越久,就越伤人。”

时间越久,就越伤人。

是啊,不知道这一周王源又是怎样度过的。

应该是一样地痛苦挣扎,一样地迷茫怅惘,一样地自我拉扯,最终一样地伤痕累累。

是不是……是时候该作个了断了。

王俊凯,你他妈的勇敢一点。

“妈,你出去吧。让我自己留在房间里……一个小时就好。不要敲门,也不要喊我。”

“好。”

凯妈走出房间以后,王俊凯走下床去将门反锁。然后他重新坐回床上,从枕下拿出了《源于苍白》。

“……这书中的每一页,每一页中的每一个字,都在讲我们的故事。”

“可是抱歉,我要把这个故事……结束了。”

王俊凯喃喃自语,指尖细细摩挲着封面上的少年。

“王源……我来找你分手了。”

话毕,他有些慌乱地擦去突然坠落在封面上的眼泪。

当王俊凯出现在王源家里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房间里光线昏暗,空气干燥,一片静谧,只有墙上的挂钟还在嗒嗒地走着。

王源……不在家。

他垂眼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已经九点多了。

王源现在还没回家,会去哪里。这个单薄瘦弱、无依无靠的小孩儿,他还会有什么地方可去呢?会不会像是上次一样,被一群凶神恶煞的混混围堵在墙角里,却束手无策?

王俊凯不敢想。

他咬住下唇,只觉得胸腔里怕王源出事的担心和恐惧已经快爆炸开来。他必须马上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王源笑吟吟地站在他的面前,再多等一秒他就要疯掉。

“王源……”呼吸渐渐急促了起来,他无意识地念着他的名字,拔腿向玄关处跑去。

王源家的房门被猛然冲出的双眼红得可怕的少年重重地甩上。

王俊凯踉跄着跑向电梯。

他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要慌,却还是慌乱得连手指都在颤抖。直到最后,毫无反应的电梯升降键被心急如焚的他拍出极大的声响。

而面前的门却依然紧闭。王俊凯气得一声怒吼,一拳砸在了冰凉坚硬的电梯门上。

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幢楼应该是停电了。

于是下一秒,他不顾一切地冲向楼梯间。

王源的家在十一楼。

王俊凯刚下了三层便有些眩晕。情绪激动再加上剧烈的跑动,仿佛是引发了他低血糖的老毛病。

但还好,还不至于晕倒,他还可以撑着身子去找王源。他抹了一把额上不断冒出的细汗,抓紧了扶手。

他只顾拼命地向楼下跑,不敢停下来,也不敢放慢脚步,就那样一路浑浑噩噩地冲与撞,只为了能够快些找到他心爱的小少年。

“……王俊凯?”

快下到二楼和一楼间的缓台时,突然一声迟疑的薄荷音传入耳畔。

“怎么……不说话?”

王俊凯停下了脚步。他气喘吁吁,胸口剧烈地起伏,面色苍白,双目赤红,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裳。

只见一个穿着宽大的白色T恤、干净乖巧的少年,正站在缓台上抬头看向他,手指上勾着一个半透明的袋子,不知装了什么。

脚步沉重但仓促地迈下最后的几个台阶,王俊凯冲到王源的面前,紧紧地把他拥在了怀里。

冲击力太大,王源被撞得连退两步,后背抵在了墙上。

王俊凯把头埋在王源的肩膀上喘息着,继而他听见了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你……跑去哪里了?”

“我……”被愈抱愈紧的少年声音怯怯的,“家里停电,我、我出去买个手电筒。”说着,他提起手上的袋子晃了晃。

“怎么这么晚还出去?”是少有的责怪的语气。

说着,王俊凯又紧了紧手臂,鼻子在王源的肩膀处蹭了蹭。

“没有啦,其实我早就出去了。”王源瘪了瘪嘴,“只是不想太早回来。”

“为什么?”王俊凯直起身子,揽着王源的腰,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呆在家里就总是会想起你要离开我的事情,不如出去走走得好。”他抬手用纤细的手指捋了捋王俊凯濡湿的刘海,“你好久都不来找我了。我怕你连最后一次也不来见我了……总是这样胡思乱想,然后……就特别特别地想你……”

话音未落,一直静静听着的王俊凯突然低头吻住了王源。

他吻得很急切,托住王源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圈住他的小身子使他愈发贴近自己。他们胸膛贴着胸膛,彼此的心跳声都清晰可闻。

在这个黑暗狭小的空间里,王源被王俊凯抵在墙上亲吻着。怔了几秒,他手中的袋子落在了地上。他盯着王俊凯皱起的眉头看了几秒,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慢慢地伸手回抱住了王俊凯,轻轻摩挲,一下一下安抚他的背。

王俊凯伸进口腔的舌头像是带着电流,令王源的身子轻颤了一下。王俊凯察觉到了王源的不自在,在他脑后温柔地抚了抚,就要撤出来。

王源却心一横,突然伸出舌头和王俊凯的纠缠在了一起。

于是唇舌交缠,啧啧作响,连周遭的空气都暧昧起来。王俊凯偷偷睁眼,看到王源豁出去的表情以及红扑扑的小脸,不由得嘴上又加重了几分力气。

漫长的吻持续了几分钟,彼此谁都不愿停下来,他们好像在用这种笨拙的方式来确定彼此的存在。直到最后王源喘不过气来还在傻傻地回吻,王俊凯才心疼地离开了他的唇。

他抱紧喘息不定的王源,在他的耳畔低声说:“我也……特别特别地想你。真的。”

王俊凯牵着王源重新下了楼。见到王源以后,他感觉自己的低血糖都好了很多。

王源任他牵着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里走着,兜兜转转地竟来到了那架秋千——那是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

天气变得真快。那时候这里还下着薄雪,不过才过了十几天,就已经如此温暖。

而他由冰冷逐渐温暖的人生,却即将随着王俊凯的一去不复返而再次堕入万劫不复的寒冷。

王俊凯牵着王源向着秋千走去,步履缓慢,像是不愿走到终点。

既然是在这里开始的,那就在这里结束吧。

王俊凯混乱的脑子里突然莫名其妙地出现一首歌——《当爱已成往事》。以前他曾在KTV里听到别人声泪俱下地唱过这首歌,那时他只认为那歌词于他而言无关痛痒,而此刻他却恍然间觉得那字字句句都落入了心坎。

“王源……我给你唱首歌吧。”他攥紧身侧王源的手,转过头去看他,声音沙哑干涩。

“好。”王源点点头笑着应道,却霎时红了眼眶。

于是一人哽咽着唱,一人沉默着听。

王源,所有想告诉给你的话,都在这里了。

……

【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

【别流连岁月中,我无意的柔情万种,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

【忘了我就没有痛,将往事留在风中】

“好好听。”当他唱毕,王源胡乱地用袖子蹭了蹭眼泪,小声地说。

王俊凯不作答,把王源按坐在秋千上,眉眼温柔地俯视他。

“当时就是这个角度,我看了你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王源吸了吸哭红的鼻子,抬手扯上王俊凯的衣襟:“我也是。”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俯身把王源按进了怀里。

他自王源身后看了看手表,瞳孔猛地一缩,呼吸一窒。

还剩下最后的三分钟。

“小傻瓜,不要总是哭。”

王俊凯拼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竭力憋住眼泪,不让王源听出自己声音哽咽。他要神采奕奕地、认真地作别。

他不能把这最后的时间浪费在悲伤上,他还有话要对王源讲。

他不能因为要永远地离开他心爱的小少年,便在这最后一刻溃不成军。

王俊凯,你他妈的勇敢一点。

“你以后你不要总是煮粥或者叫外卖,要学会自己下厨,虽然你煮的粥很好喝很营养,但你要多吃些各种各样的营养健康的东西,才不会这么瘦。”

“你睡觉的时候爱把手和脚都露在外面,而且一点都不老实,这样容易着凉,以后睡觉之前,记得自己把被角掖好。如果房间里黑会害怕的话,可以买一个小夜灯放在床头。你那次说你的那个大熊玩偶长得像我,虽然它没有我帅,但是像就像吧,你以后就可以抱着它一起睡。”

“你千万不要喝酒,无论多难过都不许喝。你喝酒以后就会随随便便地把一个陌生人带回家,还会随随便便地亲一个陌生人,这样的酒品实在太可怕,可不能让别人占了这样的大便宜。”

“答应我,不要被欺负,千万不要被别人欺负。你一定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一定一定不要受到任何的伤害。遇到那些痞子撒腿就跑,一定要快点跑。因为……我保护不了你了。”

“还有啊小学霸,考试之前不要熬夜复习,要像我一样早早地睡觉,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才能考得超级好。”

“不要再早恋了,和我这一次就够了。上大学以后才可以恋爱,一定要找一个对你像我一样好或者比我还要好的人和你在一起。”

“我走以后,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顾自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他在王源耳边慢条斯理地嘱咐着每一件事,说到最后自己都难过得说不下去,但还是强撑着着把想说的话统统讲完。

怀里的小身子抑制着哭泣,微微颤抖。王源环住王俊凯的脖子,眼泪流得一塌糊涂。

“王源。”王俊凯正视那双红肿的眼睛,伸出手心疼地用指腹替他擦拭眼泪。可每擦一下,还是会有新的泪水涌出来。

“时间到了,我该走了。”

“我不想让你看着我消失掉。”

他颤抖着抬手捂住王源的眼睛。

马上就有湿热的液体浸润了指缝。

王源静静地坐在秋千上,任王俊凯遮住他的眼睛。

他总是这样乖巧,如此惹人怜爱。

该如何,放得下。

按捺着身体的不适和心中莫大的悲伤,王俊凯缓缓凑近王源,想最后再趁人之危地吻他一次。

嘴唇翕动,王源突然低声说道:“我爱你。”

王俊凯身形一滞。尽管王源的声音很小很轻,但他却听得真切。

他抬起另一只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沉声回应:“我也爱你。”

王源,我爱你。

我想和你一起虚度时光。我想连落日也和你一起浪费,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可我不能够。对不起。

王俊凯继续凑近王源,距离近到他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鼻息。

双唇相贴。

下一秒,黑暗袭来,时间归零。


-TBC-

 

C8.




——————————————

坚持用手机写文的我被自己的坚强感动了……这篇还有一章完结,之后会有一个短篇,然后更《浮木》。然而我的假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川霖 | Powered by LOFTER